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09泰国合艾游 -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睡不饱醒来,就要出发咯,去找传说已久的伯公埋庙口美食。

这间庙在大山脚市区,靠近火车站。之前是因为看到阿贤人情味的介绍才知道的,据说这里的大多数档口都有五十年以上的历史了,肥原越来越老人款,不知喜欢找旧的东西,还喜欢找历史食物呢。

原来这间庙叫玄天庙。
顾名思义,应该是供奉玄天大帝的吧,好像也有很长的一个历史了。

那些档口紧紧地贴着庙,窄窄小小的走道,络绎不绝的人潮,挤得水泄不通哦。首先要尝的是这档虾面,上了很多电视节目和报纸。


等等等等!!终于上场了,但看外表就知道不简单,配料丰富,香味四溢,第一口喝汤,只能说,虾味非常浓,应该用了不少虾壳来熬的,面条还不错,蛮有弹性的,虾仁呢,两个字,新鲜!配上独门辣椒酱,我爱上了它!!传统味,不花俏,默默地用最传统的材料和做法,带出一碗美味的虾面,不多说,列入必再吃行列。
身为咖啡脚的我早餐怎么能少了它呢?虽然它身处历史古档边,不过少了历史味,倒是地区个性很强,北马味,口感粉粉的,少了咖啡香。
云吞面,以传统味上它算上品,不过,它始终无法取代八打灵旧街精武小学旁边小贩中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我好像有照片,下次写上来。
这个是卤面,汤汁浓浓,面条配料都不错。
这个是馃汁,不像我们巴株的有很多配料,就是很朴实的馃汁。
这个档口在卖鸡蛋面饼。
没吃过,所以只买了十个来试吃。(什么?十个??)
经过时不小心觉得他的烧肉很像很好吃,为了宝宝,就买了半公斤试试,还真的不错吃哦,新鲜出炉,皮脆肉嫩,用来夹蛋饼也不错,呵呵!!
油炸鬼,不感兴趣,没吃。
偶然发现卖蜜饯的店,都用以前的玻璃罐装,很特别。
伯公埋后,就去亚罗士打,参观敦马的老家。
这间就是敦马的出生地了,已经改成纪念馆咯。
亚罗士打塔,第一次来。
单单参观的话要七块钱,如果去旋转餐厅喝一杯水六块半,所以当然选择去旋转餐厅咯,吃那么大第一次上旋转餐厅,有点头晕哦。
这就是六块半一杯的果汁,说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们能把我国的水果发扬光大,是不好喝到............

逛完高塔,又可以吃午餐咯,大姐带我们去吃炒鱼。

先来一杯佶子酸梅,它的酸梅是酸的咯!!



炒鱼上来了,用上姜葱,辣豆瓣酱炒的,不错吃,开胃。


马来风光,参巴还可以。


肉骨茶,(为什么)只是用来配菜,不过不怎么样,汤没什么味道,肉也不舍得给。


这个自制豆腐不错哦,豆香有,炸到刚刚好,外皮酥脆,内馅软滑。


午餐全家福。



为了等月金,只好又去参观科学馆。
里面有辆半透明的威拉。
科学管理有很多小玩意,天文地理物力都有,很丰富一下,大家玩到不想走,想不到亚罗士打有这样的地方,入场还免费的呢。

月金来得太快,结果没有看到稻米博物馆,(其实是玩到忘记时间,嘻嘻!!)载了他之后就出发去合艾咯,没两下子就到关卡了。


除了登记人还要登记车,而且流程很麻烦,会造成游客不便,也会拖慢过关速度。


登记车的柜台。

过了关,再一个多小时就到合艾市区了,我们住在这间酒店,一晚差不多八十块。


入住酒店后已经接近六点了,急急忙忙买了配套后就去水上市场咯,因为一个星期只有周末有。这里大部分都卖泰国小吃,也大多都是二十泰铢,赤道要死要活的,竟然被它打败。



每一艘小船买一样东西,大家就在岸边点,然后他们用一根竹竿连小篮子把东西拿上来。

好像乌达的东西。

烤肉串。
很多料的米粉汤。

ayam pecik.


一种粉制的零嘴。


小船上的档口。

小小的船摆满了东西。



用竹筒来当杯子和吸管,几特别两下。


卖各种各样的饮料。

这个跟我们的kaya ball很像。

小船贩的微笑。


甜虾。

疏果档。


这个陶杯很可爱吧,花二十泰铢买一杯饮料就能带回家了。

泰国美眉是不是很亲切可爱呢??

还有安娣在做棍子操。


本以为打败了船档阵,结果岸上还有几百个档口,晕倒!!


就是酱,长长的岸边摆着长长的船阵。


有很多类似的卖水档口,买饮料送杯子。


卖小装饰品的档。


忘记这个是炸什么的了。


各种各样的糕点。


椰奶甜品。


满满几百档。


迷你竹筒饭,里面是糯米。


旁边还有桌椅让人吃东西。

又是烤肉串,好好吃。
这个美眉很漂亮一下。


为了支持她,买了一包饭,配料也很多,不错吃。





煎蛋球。


好像发糕的糕。


煎鹌鹑蛋。


忘记是什么了。


鱼饼。


五颜六色的糕。



虾死你不偿命的虾饼。


很恶心的猪杂,连我都吃不下,你看有多严重??


杂锦肉串。


蛋皮卷香肠。


煎鱼病的小船。


煎蛋卷香肠。


某种炸面,脆脆的。


人是多的咯。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不少这类档子,东西很吸引人,不过不好吃。
看过这么大的虾吗?不懂是什么虾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