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吃饱没事做之 美式插座

肥原一向对影音有少少兴趣,总喜欢找些什么有的没有的来玩,上一次已经把看戏用的系统大致搞成,玩没有几下,手痒的毛病又来了。某天,去到音响佬的视听室,聊着聊着,不知怎么地聊到了插座上,音响佬说啊,美式插头比较紧,电源比较能够走得顺,声音当然比较好听咯。


是么?肥原狐疑着,音响佬就从身后拿出一卷电线,说,这是furukawa的电源线,八号的,够粗吧。我就说,那一定很贵吧?不会啦,这是上次做project时剩下的,就这么一点,你拿去弄个美式插座来用吧。我的电箱没有换上好的保险丝,会有分别么?我说。会的,拿去试看看咯,音响佬奸笑着。


那我要去那里买美式插座?我问。哈哈,刚好我这里有个美国军用级的,比mk 的还要好,剩一个,拿去吧,音响佬的阴谋终于露出来了。那多少钱?算你八十大洋好了!音响佬似乎作了准备。罢了罢了,肥原还是忍不住诱惑地拿了下来。


盒子嘛,你在铁厂做工,自己回去弄一个吧,音响佬说。哇,酱好的,没有说要卖我插座盒子哦,感恩哦。



音响佬借了我一片样品,我拿去用雷射机复制了二十五片出来,印酱多干嘛?我也不知道,爽呗。面板是有了,盒子就要自己弄了。呵呵,说自己弄是假,请完美头手出马是真,哈哈哈!!




没两下,寸半三,二点三厚的扁通就个了一个洞出来了。


头尾用铁片全面焊死,留了个电线洞,然后就拿去烤漆了。



烤漆好了后,材料都齐全了,可以动工了!材料有,两米长的furukawa八号线三条,隔磁套,热收缩管,美式插座,面板,还有盒子。



首先先缠电线,用了忘了是什么名的方法,就是以地线为主轴,然后正负线沿着主轴相互缠绕,为免缠到后面忘了什么线是什么线,肥原先在线上做了记号。他x的,八号线粗到要死,缠到肥原气喘吁吁。



缠好后,就用防磁套把线套好。说是套好,因为防磁套软软的,也费了一番工夫。



再套上热收缩管把防磁套和电线固定好就大功告成了。



用打火机烤得很难看的热收缩管,呵呵!!



最后,电线接上插座,再绑进盒子固定好,就完成了!!



肥原很偷懒,就直接把墙上的电线盒割一个洞,然后把插座电线就直接街上去了。



插座只有两个头,一个用来插我的marantz 5200,还有一个用来插dvd 机。


测试结果:(肥原自己的耳朵)

用上了张学友《活出生命live》还有andrew bocelli 的live in tuscany做测试,开了声之后,整体背景安静了很多,高中低音也就清晰明显了起来,不再灰蒙蒙的。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连电视画面颜色也比较锐利了,dvd机够电真的有帮助哦?呵呵,首次算成功的实验,接下来看看要不要再帮家里的蛋鸡弄一个美式茶座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