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公司年度旅游 19~21 Jun 2010 -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睡醒,我和阿宝先去复习电单车,然后十点左右就和大姐他们会和,启程前往槟岛了。

第一站来到的是槟城出名的蛇庙,记得小时候蛇多到在地上爬,不过三几年前来的时候好像看不到蛇了。


听大肥姐说,民联执政槟州后对旅游做了不少贡献,就好像蛇庙一样,重新买进了蛇,但一开始时我觉得那蛇好像假的,一动不动,颜色也美到好假哦。


一个不留神,这条蛇头抬了一下,吓了我一大跳,想不到还真的是真蛇哦。

蛇庙里的古钟,1886年。

参观了蛇庙后,大家就前往极乐寺,从小到大,第一次自己驾车去极乐寺,找啊找的,终于找到了,我们到了的时候差不多一点了,没有什么游客和旅行巴士,很容易就找到停车为了哦。


肚子饿了,当然要找点吃的先,就从极乐寺山脚开始吧。这是豆花水档。


当然不能错过的槟城老字号叻沙,听说有三十几年了哦。

五香,槟城叫卤肉吧。

天气热热,来杯甘蔗水最好。

主角槟城叻沙上场了,浓浓的汤汁,用了不知多少的鱼肉熬煮而成,淡淡的阿参味,酸柑,香菜,令人胃口大开,一转眼就吃到碗底朝天了。

接着来五香炸物,大致上不错,油新鲜,温度控制的刚好,油香味浓,特别要强调的是那个炸豆腐,外皮酥脆,里面的豆香浓,棒!!

突然间看到旁边有人卖麻糍,感觉不错吃,买了一份来试。喔,是好吃的咯,麻糍软而不绵,外面的花生碎还有炒过,所以花生香很浓郁。

极乐寺山脚的午餐大合照。


吃饱后,就朝极乐寺出发啦。

好不容易爬完极乐寺山脚到山上的阶梯,沿路都有小档口买卖,回想起来,小时候蹦蹦跳跳地就上了去,现在爬几下就气喘如牛,不认老都不行了哦。

乌龟池,应该叫放生池吧。


终于看到极乐寺地标了,来张特写先。




再来一张。



继续继续。

不放过。

最后一张了,呵呵!!

极乐寺宏伟的寺庙群。


寺院一角。


寺院边的风景绿意一片。


大雄宝殿里的龙雕特写。


这是新建造的电梯,通往八角亭,一个成人好像要四五块钱来回,基本上和普通的升降梯差不多。

忘了不懂是全东南亚还是全亚洲最高的八角亭菩萨。


极乐寺后,又跑去槟榔路吃很多人排队的,坐下吃要还多五毛的煎蕊。

然后我们在去卧佛寺的路上发现了槟城的姓氏桥,久闻其名,马上就停下来进去看看。据说最出名的是姓周桥,所以就去了姓周桥咯。

其实姓氏桥和我们这里的龟咯还有石文丁蛮像的,就是建在海边的渔民屋子咯。


走到桥尾,风景是美的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那天的太阳不是很烈啦。


停靠在桥边的渔船。


再来一张。


兜兜转转的,终于来到了卧佛寺。

卧佛寺里游客还蛮多的,现在好像没有限制拍照了。

一只很可爱的腊肠狗。


卧佛寺外面的巨龙,十年如一日,只不过颜色不一样了。

到了卧佛寺,当然要去缅佛寺咯,在对面罢了,那天还遇到一个人很好的档主,他说缅佛寺五点就关了,叫我们赶快进去参观。

金光闪闪的佛塔。


槟岛一日游到了尾声,我们上渡轮回北海咯。


夕阳下的槟岛。

华灯初上的北海。


又到晚餐时间了,大肥姐带我们去这间坤泰吃泰国餐,忘记在哪里了,好像靠近拉惹乌达。
整间餐馆用的是亚达屋式,应该有整两百桌吧,很佩服他们的乱中有序。

冬粉螃蟹,鱼露味很浓,冬粉炒得很入味,不过螃蟹就还好。



泰式的炸菜,脆脆的。

汤底清澈的酸辣汤,很酸,不是很喜欢。


颜色超艳的海鲜酸辣汤,这才是我喜欢的,里面的海鲜好多。

好像是洋葱煎蛋,蛋煎得不错,火候够,蛋味浓。


泰式蒸鱼,热热时吃还可以,冷了后鱼肉很柴,不好吃。



这个是巴隆隆水,好好喝,一点酸酸,一点甜甜,一点涩涩的,很解腻,我们喝了两大壶哦。



炒花啦啦,没什么特别的。



吃了一大堆东西后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就叫了炸鸡块来吃,用黄姜粉腌的,还不错吃。结果撑到差点走不了路,哈哈!!

第三天早上我和阿宝就跑去考大型电单车了,想起来还真勇敢,只练习过两轮就胆粗粗上阵,幸好还是顺利地过关咯。
考完试后,我们就拉队回家了,路上在怡保吃了庄记芽菜鸡,然后就是回到巴峨时随便吃的小炒,才结束了我们今年的公司旅游,希望明年再接再厉,可以去更好玩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