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艾伯特的老电脑

好久没有写部落格咯,怪来怪去还不是要怪老子的电脑,没办法啦,人老会有病痛,更何况是给我摧残了整整六年的电脑呢??哇,不算算还不惊讶,一算之下原来这架电脑陪了我那么久哦,原来我是那么长情的,哈哈!!

这电脑的历史呀,好长哦,不过我还记得大部分,趁现在还记得住时赶快写下来吧。尤记得当初中五毕业后去鸡笼坡的蘑菇学院求学时,阿爹给我钱买了这台电脑,而当时的配备算蛮新款的,呵呵!!当然不能和现在比咯。当时的规格如下:

处理器: 超微 athlon XP1800 (后来换成XP2100)
妈妈板: 微星 KT333 (一直用到现在)
记忆体: 金士顿 DDR266 256MB (后来换成 DDR333 512MB,用到现在还好好的)
硬碟: MAXTOR 40GB 7200转 (一样到现在好好的,连bad sector都没有)
光碟机: 索尼52X (后来换成三星16X dvd,一直用到现在)
磁碟机: 索尼 1.44MB (没什么用到,不知什么时候坏的,也没去换)
显示卡: 微星 GeForce2 64MB(后来换成ATI 9200 64MB,用到现在)
声效卡: 创新科技 SoundBlaster Live Value (还是用到现在哦)
数据卡: 不知名牌子 (没办法,才没用几次就用上了“高速”网络了)
扬声器: 创新科技 Inspire 4400(虽然变压器坏过三次,不过还是用到现在,可是单元好像老化了)
键盘: 罗记科技 (原本没坏的,只是让路给索尼Vaio 无线键盘了)
滑鼠: A4科技 Mini Optical (坏了,换上富士通Optical Mouse)

后来还有加的就是连线卡(LAN),因为当时在搞小网络,哈哈!!

搞这套电脑令我印象最深刻第一要数声效卡了,当时刚刚用,不懂得设定,结果弄了整整一天才搞定。第二呢,要数处理器的风扇了,就是那个负责冷却处理器的风扇咯。为什么呢?可能是我的超微太热了,六十多度吧,所以风扇必须全速转动才能维持处理器的温度,可是呢,全速转动的后果就是噪音太大,简直像吸尘机一样,唉,那个年代的冷却技术还不成熟,市场也不普及,结果害我买了好几款风扇都还是无法达到我的要求,那时真的是每天都被噪音烦死了。又是封机箱,又是贴海绵的,还是无法让我满意。最后,买了cooler master aero8,超低转速,之前用的都是三千五百转和四千转,这里呢,只是跑两千转罢了,加上红铜底座,让我的处理器维持在五十度,更重要的我的电脑不会吵了,哈哈!!

最近呢,我的电脑状态不怎么好,时不时会自动重新启动,之前我还以为是显示卡的问题,因为重新录过显卡的驱动程式后就好了。可是呢,后来就越来越严重,连进入视窗都不能了,有试过重新灌录视窗,可是进行到一半时就停止了。经过和老哥的讨论,一致认为可能是妈妈板的问题。

什么??妈妈板有问题??妈妈板有问题的话我的问题就大了,因为不只是换一个妈妈板那么简单,连处理器,记忆体,显卡,都会有问题,天呀!!!!可是呢,天有时是会照顾我的,因为老哥有几颗处理器样品,哈哈,这样子我就可以省下买处理器的钱了。

结果呢,预算了一下,买了一片:

妈妈板: 技加 GA-945GCM-S2L
记忆体: Kingmax DDR2 667 1GB (我老哥没帮我买金士顿的)
供电器: ICute Twin Fan

处理器就用上了 intel celeron (duo core)2.8GHz,虽然是celeron的,不过对我来说已经够用了,因为现在没有打机了,只是上上网,做做文件罢了,所以呢,显示卡也省略了。

不过呢,接下来我又买了读卡机,那种可以放在3.5“磁碟机位子的读卡机,酱紫比较省位。我也买了个IDE to SATA Adapter。这个是因为新款的妈妈板只有一条IDE线,所以只能用两个IDE器材,可是我有两个硬碟,一架数码光碟机和一架烧录机,所以肯定不够用,只好买一个adapter咯,但是价钱不便宜,只买了一个,放弃了烧录机了。

你看你看,东西坏了就是要花钱才能弄得好,虽然这次装电脑我省了不少,不过对于一个钱不怎么够用的我来说还是烧破了口袋一次呀,唉,算了吧,祈求电脑不要再有事情了,拜托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