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斯巴达克也走了.....

昨天早上一醒来,原本感觉很好的,因为前晚傍晚七点就不小心睡到早上八点了,感觉肯定好啦,哈哈!!一如往常,起身之后就去梳洗,然后洗衣服什么的,晒好衣之后,就是我的早餐时间啦,走向厨房,想拿我的斯巴达克来喝咖啡,可是呢,不管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原本以为可能前晚太累,喝了后不懂放在哪里了,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呀!!

没办法了,只好问一问家里人,每个人好像都不当一回事似的,都说没看见,不知怎么的,老哥突然说阿爹早上打破了一个杯子,不懂是不是我的斯巴达克,阿爹却当作没听见,真是他妈的你%^*&*&^(*^$%^#@*()%%@&#($(%^U&$)%)*%^&#^%#,令伯用了那么多年的东西竟然不当一回事,就算真的打破了说一声也好呀,何必装聋作哑的呢!!!!

想到就不爽,就算没人知道那是我的东西,我问的时候也可以说一说的啊,真是一大早就要我归兰趴火,这还是一间家吗????!!!!!算了,反正这种情况没什么好期望的了,虽然我连我的斯巴达最后一面都没看到,可是还是会为它写下这一篇纪念的悼文的。

斯巴达克,就是斯巴达克咖啡连锁店咯,而我拥有的,就只有一个杯子,就是我心爱的斯巴达克杯。这个杯啊,说起它的来历还可真见不得光呢,但是,英雄不怕出身低,还是可以把它的过去说一说的。话说,在蘑菇学院读书时,一次假期和莫拉迪帮的老友跑去云顶休养,去云顶不是玩吗?怎么会休养的??因为我们这一群人不怎么会玩,通常去云顶就是休息睡觉还有养肚子咯,所以我觉得用休养这个词再恰当不过了,呵呵!!

晚上时,就跑去斯巴达克喝咖啡咯,那可是我第一次喝那么贵的咖啡哦,(读书年代,十块钱可是大数目哦),咖啡上来了,喝了几下,觉得还可以咯,就是咖啡加奶泡咯,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倒是它的杯子吸引了我,嘿嘿!!坏念头马上浮现了出来,来喝那么贵的咖啡,怎么说也要带点纪念品回去嘛,说了就要做,在走时就顺便把这个纪念品带走了,真是够贪小便宜的,没办法,这个纪念品那么特别,外面可是买不到的哦。

后来,那个斯巴达克杯子就一直被我拿来当笔筒,直到读完书回到家乡后,旧杯子也破了后,才正式变成我的杯子的。(真悲哀,竟然没人知道那是我的杯子)。这个杯子我之所以喜欢,最重要的是它的杯沿比普通的杯子薄,贴在嘴唇上的感觉比较舒服,很多时候泡杯咖啡坐着慢慢欣赏时,那种温热幼滑的感觉让我想象到,初吻是否也是这样温热的感觉呢??

其二,这个杯子的容量也比其它的杯子大,我大概量过,普通杯子的容量大约两百毫升,而这个斯巴达克杯却接近三百毫升,这样一来,当我喝有加冰块的饮料时,扣除冰块的体积,我还能足足地喝上两百毫升的水呢,呵呵!!!(喝一杯水都算到这样,我这个人真是无聊到可以了,嘻嘻!!)

就这样,这个斯巴达克就陪了我四年多,虽然老姐每天都嚷着我把这个旧杯子丢掉,可是我却没办法找一个能代替它的,所以就一直留着咯。在我的“细心”照顾下,斯巴达克还能默默地坚守它的岗位,但,最后它的下场却如此悲惨,连让我帮它收尸的机会都没有。

可怜的斯巴达克杯,就让我仅以这篇短短的文章来把你的一切永远地留在这世上,就算到我离世远去的那一刻之后,这万笔百亿资料库里还是会有你的踪迹的,永别了,我的好伙伴,斯巴达克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路好走...

匿名 说...

......

EBao 说...

别说我不够朋友
哪天你上来
我陪你上云顶
找它的弟妹/儿女/孙子.....

匿名 说...

哦它完蛋了啊?你偷时,哦不拿时的情形我还记得酱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