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肥原又病了.....

距离上次生病好像才一个多月哦,依稀记得上一次是在三月二日生日隔天,就是生日吃太多吃到生病咯,自己找来衰的,要怪谁呢??

上个星期,右脚中趾又有点破皮,原本以为那很平常嘛,不就是浸到水或是积汗才会造成的咯,也没什么去管它,有流点点血,搽了一点青草油,再包上胶布,想想一两天就会好了。怎么知道,第二天走路时感觉那脚趾好痛,没办法,要做工,只好忍到回家才拆开来看,不拆还好,一拆之下,我还真的吓了一大跳,整个脚中指下面部分只能用血肉模糊来形容,还有黄黄青青的脓汁不停地流出来。

瓦靠,看来是发炎了,怎么办哦,没办法,赶快拿卫生纸轻轻地抹掉脓汁和鲜血,是痛的咯!!仔细一看,晕!整层皮都不见了,只看见里面的肉,唉,肥原还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呢??弄干净后,去准备了多一点的卫生纸,然后青草油一股脑儿地往下倒,滋....... 感觉整个伤口在沸腾,自己只能紧咬双唇忍着那撕心的痛楚.... (忘了告诉大家,肥原很怕痛的) 过了约三几分钟,伤口的疼痛才慢慢减轻,随之而来的是青草油拿冰冰凉凉的美好滋味,哈哈哈!!有什么事能难倒肥原的??(忍不住得意了起来,想想这样弄个一两天,伤口就会好了嘛)

接下来的几天都如法炮制,可是伤口好像不见起色哦,而且越来越严重,已经蔓延到脚中趾边了。更糟的是,脓汁也随着越来越多了,那只不争气的脚是痛到........ 我连走路都有问题了,看来这次的伤口不是泛泛之辈,不过又苦无对策哦。不巧,某天让阿爹看到了,阿爹说应该是一种因为脚肮脏才弄到的细菌,刚好他有那种药,我就赶快拿来搽了咯。

哇,看来是搽对药了,才搽了不久,就见到伤口部分已经在冒泡了,不是美到冒泡啦,是那种病菌大作战时阵亡者尸体被排出来时的那种白色泡沫啦!!而且,伤口好像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痛,那样肿了哦。唉,也不懂是不是太严重了,搽了几天才渐渐看到伤口结疤,不过很容易就破,一破呢,血又流了出来,来来回回,不懂要几时才会好了.......

一支脚趾搞到酱已经很惨了吧,还不够呢..... 肥原那大无畏的身体哪里会这样善罢甘休呢??肥原发烧了。奇怪,最近应该不会热到吧,水是喝了蛮多的呀,该不会是脚趾伤口发炎导致的发烧吧??吓!!那可是细菌感染,会死人的哦!!不想还好,想了就越想越怕,赶快去看看有什么药可以吃。咦,上个月的退烧药害原封不动地摆在那哦,赶快拿来吃,如果烧不退的话才去看医生。

连连吃了两天,好像不见效哦,药效一退烧就回来了,眼看只剩下一次的分量,算了啦,吃完还不好就去看医生吧。早上吃了最后一剂退烧药,下午时又慢慢烧了起来,到下午六点时,全身又烫,肚子又好饿,想吃点东西,家里有没有人买给我吃,只好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咯。原本想再没有人理我的话,就只好等到晚上才去看医生了,想不到,阿爹刚好回来了,才和我去吃面粉果,噢,不错吃的面粉果吃到我满身大汗,吃到饱饱后想休息一下才去看医生,但奇迹竟然出现了,烧退了哦,难道那一碗面粉果真的那么厉害??哈哈!!

好不容易烧退了,不过还有脚趾的问题在困扰着肥原,还能怎么办呢??当然还是要自己靠自己了啊,期待它早日康复吧,阿弥陀佛......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吉兰丹拜神

前几天,我去参加了一个拜神团,哈哈,我竟然会去参加拜神团,就是那种通常只有老人家才会参

加的咯!!



拜六傍晚七点,在梦梦家等巴士的我们终于等到了巴士,就出发咯,接着到亚依淡和永平载人,然后才从昔加末路朝吉兰丹开去。巴士旅途中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就是差不多每两三个小时停车一次让大家松松筋骨或上上厕所什么的。

礼拜早上大概六点多,到了吉兰丹,首站先去一间有两百多年历史的

林姑娘庙,就是妈祖庙咯。天色还早,庙住们才刚刚准备早上的拜拜,呵呵,我们可是第一批到的哦。

看看图中的妈祖像,不知道庙住们点了什么檀香,烧起来会有滚滚浓烟,梦妈说对妈祖许愿后掏些檀香烟往身上放,愿望就会实现哦,呵呵!!赶紧照着做先逛了逛。来妈祖庙,当然要钻桌底咯, 愿望也是会实现的哦,没办法,我又只好拖着肥肥的身体钻桌子钻了三圈,嘻嘻!!

逛了逛,觉得还不错,就把相机拿了出来准备拍照咯,哪里知道相机放在巴士上的行李箱竟然冷到冻僵了,整架相机都结了一层霜,真悲哀,可能和妈祖没有缘吧。没办法,为了拍到照片,马上把相机拆了个精光,除了把电池记忆卡什么的拆除来,还不停的吹气,以让它恢复正常。过了半个多小时,相机才渐渐恢复正常了,所以赶忙拍了几张照片,不一会儿,导游就叫大伙上车,准备早餐咯。

不一会儿,来到了哥打巴鲁的唐人街,也没什么,就是一间咖啡店咯,导游说生鱼粥不错吃哦,记住,是生鱼粥,不是鱼生粥哦,我当然叫生鱼粥咯。等了很久一下,生鱼粥才上来,第一印象,卖相还不错,味道满香的。先吃一口粥,米吸够水,所以很饱满,米香满溢,再吃一片鱼肉,哇!!!好嫩哦,这是我第一次吃生鱼肉对它的感觉,可是,我不知道是生鱼天生嫩肉还是老板煮得好,不过,嫩中带点弹性的鱼肉真是吃得好爽哦。



咦,有一个档口有卖广式烧腊哦,在吉兰丹这个回教州,之前发生了很多跟我最爱的猪肉的事情,所以可以在这里看见猪肉,还真的是有点老友重逢的感动哦。不说二话,马上来一碟烧肉和叉烧,可是哦,吃了叉烧和烧肉后有少少失望,肉质是不错的,不会很肥,不过烧腊功夫就真的有待进步了,别说什么味不味道的,就连火候都严重不足,好像那种火炭还没烧起来就烤的样子,唉..... 更令人不爽的是,图中那一小盘叉烧烧肉竟然要五块钱一盘,有点吸血哦。








喝呢,叫了一杯咖啡,这杯咖啡哦,是很典型的北马咖啡,黑黑浓浓的,可就是粉味比较重,所以喝起来有一种滤不干净的感觉咯。






早餐后,导游带我们去当地唯一的华人巴杀,(应该说有卖猪肉的巴杀吧) 那个巴杀呢,就在一条小后巷里,和鸡笼坡茨场街的老巴杀很像哦。里面卖的不外是菜呀,肉啊,海产啊什么的,不过呢,蔬菜真的很便宜哦,一两块钱就能买一大把,海产呢,是新鲜的咯,每条鱼好像还没死一样,双眼炯炯有神的哦。





逛完巴杀后,我们才去我们此行的目的,坐佛是也!!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在tumpat地区。坐佛是大的咯,东南亚第一耶,可是大家似乎对坐佛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先进去精舍里拜访师父咯。进去后,大家先写了自己的名字,生日,还有性别给小师父,因为他要画命相图。接着才由阿贤师父来解读。在那之前,阿贤师父会先看谁需要过运,就是如果运气比较不好的人,可以让师父加持以去掉霉运。不好的运气以六个到二十一个铜板来代表,六个是轻微的,二十一个是最严重的。我呢,需要过六个,所以乖乖地和师父换了六个铜板准备过运。当天的纪录是十七个哦。

接着,主持师父就为大家念经加持,说来也奇怪,据导游姐姐说,师父很少为众人过运,平常都是由小师父来担当的,可是当天不知怎么的,大师父突然说要为大家过运,看来是很有缘哦。过完运后,我们又回去找阿贤师父看命,我呢,师父说二十五岁不怎么好,如果是工作的话,会比较普通,不会
有突破,要好运来的话,要等过了二十六岁生日才会开始。然后呢,关于健康,师父嘱咐我要多喝水

和注意尿尿的小毛病咯。看完命后,大家就去冲花水,不是普通的冲花水哦,而是由小师父一边念经,一边冲的,以求去掉不好的运气。

说了那么多,说说价钱吧,看命,乐捐十元; 过运,乐捐十元,还要加上换铜板的钱,一个一元; 冲花水,乐捐十元。看来还不少钱嘛,不过呢,这些钱除了用来做善事之外,还有的就是用来建学校,让贫穷人家的孩子有机会上免费学校。

坐佛寺出来后,导游就带我们去兰道班让购物,那里就是通往哥乐的边境咯。我没有拍到照片,不为什么,那时很热,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原本想买一些什么的,可是看来看去都看不上眼,最后只买到一件迷彩裤,很便宜,才十五块,一个小时后,就踏上归途了。

呵呵,在巴士上时,有人打电话来说导游小姐所说的字开了特别奖,我买了一块钱,哈哈哈,第一次中奖哦,两百块耶,这一趟来免费的了!!!回程时差不多四点半开车,回到家乡已经凌晨三点半咯,很累,不过没得睡,因为还有一整天的工作要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