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吉兰丹拜神

前几天,我去参加了一个拜神团,哈哈,我竟然会去参加拜神团,就是那种通常只有老人家才会参

加的咯!!



拜六傍晚七点,在梦梦家等巴士的我们终于等到了巴士,就出发咯,接着到亚依淡和永平载人,然后才从昔加末路朝吉兰丹开去。巴士旅途中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就是差不多每两三个小时停车一次让大家松松筋骨或上上厕所什么的。

礼拜早上大概六点多,到了吉兰丹,首站先去一间有两百多年历史的

林姑娘庙,就是妈祖庙咯。天色还早,庙住们才刚刚准备早上的拜拜,呵呵,我们可是第一批到的哦。

看看图中的妈祖像,不知道庙住们点了什么檀香,烧起来会有滚滚浓烟,梦妈说对妈祖许愿后掏些檀香烟往身上放,愿望就会实现哦,呵呵!!赶紧照着做先逛了逛。来妈祖庙,当然要钻桌底咯, 愿望也是会实现的哦,没办法,我又只好拖着肥肥的身体钻桌子钻了三圈,嘻嘻!!

逛了逛,觉得还不错,就把相机拿了出来准备拍照咯,哪里知道相机放在巴士上的行李箱竟然冷到冻僵了,整架相机都结了一层霜,真悲哀,可能和妈祖没有缘吧。没办法,为了拍到照片,马上把相机拆了个精光,除了把电池记忆卡什么的拆除来,还不停的吹气,以让它恢复正常。过了半个多小时,相机才渐渐恢复正常了,所以赶忙拍了几张照片,不一会儿,导游就叫大伙上车,准备早餐咯。

不一会儿,来到了哥打巴鲁的唐人街,也没什么,就是一间咖啡店咯,导游说生鱼粥不错吃哦,记住,是生鱼粥,不是鱼生粥哦,我当然叫生鱼粥咯。等了很久一下,生鱼粥才上来,第一印象,卖相还不错,味道满香的。先吃一口粥,米吸够水,所以很饱满,米香满溢,再吃一片鱼肉,哇!!!好嫩哦,这是我第一次吃生鱼肉对它的感觉,可是,我不知道是生鱼天生嫩肉还是老板煮得好,不过,嫩中带点弹性的鱼肉真是吃得好爽哦。



咦,有一个档口有卖广式烧腊哦,在吉兰丹这个回教州,之前发生了很多跟我最爱的猪肉的事情,所以可以在这里看见猪肉,还真的是有点老友重逢的感动哦。不说二话,马上来一碟烧肉和叉烧,可是哦,吃了叉烧和烧肉后有少少失望,肉质是不错的,不会很肥,不过烧腊功夫就真的有待进步了,别说什么味不味道的,就连火候都严重不足,好像那种火炭还没烧起来就烤的样子,唉..... 更令人不爽的是,图中那一小盘叉烧烧肉竟然要五块钱一盘,有点吸血哦。








喝呢,叫了一杯咖啡,这杯咖啡哦,是很典型的北马咖啡,黑黑浓浓的,可就是粉味比较重,所以喝起来有一种滤不干净的感觉咯。






早餐后,导游带我们去当地唯一的华人巴杀,(应该说有卖猪肉的巴杀吧) 那个巴杀呢,就在一条小后巷里,和鸡笼坡茨场街的老巴杀很像哦。里面卖的不外是菜呀,肉啊,海产啊什么的,不过呢,蔬菜真的很便宜哦,一两块钱就能买一大把,海产呢,是新鲜的咯,每条鱼好像还没死一样,双眼炯炯有神的哦。





逛完巴杀后,我们才去我们此行的目的,坐佛是也!!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在tumpat地区。坐佛是大的咯,东南亚第一耶,可是大家似乎对坐佛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先进去精舍里拜访师父咯。进去后,大家先写了自己的名字,生日,还有性别给小师父,因为他要画命相图。接着才由阿贤师父来解读。在那之前,阿贤师父会先看谁需要过运,就是如果运气比较不好的人,可以让师父加持以去掉霉运。不好的运气以六个到二十一个铜板来代表,六个是轻微的,二十一个是最严重的。我呢,需要过六个,所以乖乖地和师父换了六个铜板准备过运。当天的纪录是十七个哦。

接着,主持师父就为大家念经加持,说来也奇怪,据导游姐姐说,师父很少为众人过运,平常都是由小师父来担当的,可是当天不知怎么的,大师父突然说要为大家过运,看来是很有缘哦。过完运后,我们又回去找阿贤师父看命,我呢,师父说二十五岁不怎么好,如果是工作的话,会比较普通,不会
有突破,要好运来的话,要等过了二十六岁生日才会开始。然后呢,关于健康,师父嘱咐我要多喝水

和注意尿尿的小毛病咯。看完命后,大家就去冲花水,不是普通的冲花水哦,而是由小师父一边念经,一边冲的,以求去掉不好的运气。

说了那么多,说说价钱吧,看命,乐捐十元; 过运,乐捐十元,还要加上换铜板的钱,一个一元; 冲花水,乐捐十元。看来还不少钱嘛,不过呢,这些钱除了用来做善事之外,还有的就是用来建学校,让贫穷人家的孩子有机会上免费学校。

坐佛寺出来后,导游就带我们去兰道班让购物,那里就是通往哥乐的边境咯。我没有拍到照片,不为什么,那时很热,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原本想买一些什么的,可是看来看去都看不上眼,最后只买到一件迷彩裤,很便宜,才十五块,一个小时后,就踏上归途了。

呵呵,在巴士上时,有人打电话来说导游小姐所说的字开了特别奖,我买了一块钱,哈哈哈,第一次中奖哦,两百块耶,这一趟来免费的了!!!回程时差不多四点半开车,回到家乡已经凌晨三点半咯,很累,不过没得睡,因为还有一整天的工作要做哦!!!!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照片才发现原来我也去过那里
不过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候也不懂那里可以算命。。
建议你以后改坐火车去,
买卧铺座位就不会坐到腰酸背痛

P.C.

MIKIKO 说...

拜你这篇游记的影响。。
让我有冲动想去吉兰丹找阿贤师傅了~
想问下我的姻缘 :)

徐佳玲 说...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主播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
情色電影全集
真人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網址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大全
視頻網址
低調視頻庫網址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解析
視頻製作網址
真人女裸體視頻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
真人裸體網站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
真人裸體電影
視頻真人秀網站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
大島優子裸體
視頻網站排行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
視頻下載網站
免費視頻聊天網
國外視頻網站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
聊天室VIP破解版
日本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下載
怎麼下載視頻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
免費視頻裸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
免費聊天視頻
免費視頻成人
FC2免費共享視頻
在線視頻
製作視頻的免費軟件
24小時裸聊視頻免費
裸聊全免費視頻聊
視頻表演裸聊
美女全裸視頻
裸聊全免費的qq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
裸聊的qq群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免費成人視頻
成人視頻在線視頻
FC2免費共享視頻
免費成人視頻FC2
真人視訊
真人聊天
台灣真人視訊
真人視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