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星期一

久违的东炎汤......

上上个星期笨蛋健从英国回来了,还带了礼物给我,真是粉高兴一下。上个星期呢,扁双也回来了,也是几高兴一下,因为很久很久没和她见面了。两年前,她跑到澳洲去洗碗,后来还学会做蛋糕糕饼什么的,今年特地跑回来探望我们这些老朋友,但是呢,最令我不爽的是居然没机会吃到她亲手做的饼干,哼!!!经过一番解释,原来饼干是带回来了,不过小老鼠弟弟怕饼干漏风会变得不好吃,所以就把饼干存入密不透风的肚子里了。那只小老鼠竟然把我的食物给吃了,真是不知好歹叻,气!!!!!!算了啦,我本着大人有大量的本能,就不去计较了。
周末时,月金和肥伟特地从鸡笼坡回来和扁双聚会,刚好扁双要去龟咯探望干妈,所以呢,我们就很顺路地和她一起去啦,不用担心,当然没有忘记身在本地的笨蛋健了。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们可不是真的厚着脸皮地要去扁双她干妈家的,而是我们要去吃等待已久的东炎汤,四年了,我等了整整四年了,终于有机会一亲芳泽了。也许有人会说,龟咯不是很远,为什么之前不找些时间去呢??这个嘛,不是我没去,我还去了三次呢!!!每次不是没开就是关门了,能够衰到这种地步我也无话可说...... 老实说,那天去的时候我们还担心斋戒月他们会休业,幸好没有,呵呵!!!
那个东炎档不是说去就去的,没有当地人带路,外人很难找得到。从笨珍往龟咯方向某某公里处的某某河旁边有一条小路走进去,里面乌漆麻黑的,满满都是油棕园,真是难以想象这种鬼地方会有卖东炎汤叻。大概走了几公里吧,发现了远处有一点灯火,应该就是那里了吧。那里原来是一间马来同胞的屋子,他们在屋子旁边开了个档口卖东炎汤。看了周围一下,很典型的马来档来的,不过以桌椅的数量来看,他们的生意应该不错。
好不容易,期待已久的东炎汤终于端上来了。哇,果然是很丰富的东炎汤,满满的大虾塞满了整个碗,香香的东炎味扑鼻而来,看来色与香已经及格了,接下来就是要看味了。首先喝了一口汤,在东炎汤里最重要的当然是汤啦,那汤一放入口中,浓浓的鲜虾味立时充满了整张口,好鲜,好甜哦!!!然后就是虾了,整体上虾子本身还包持完整的躯壳,眼睛和虾壳还散发出光亮的色泽,内脏部位也没有发黑,应该很新鲜。二话不说,马上剥了一只来吃,肉质有弹性,没有出现松散的现象,果然新鲜,煮得恰到好处,不会太老,不错,不错.......
吃完后,感觉意犹未尽,又叫了一碗虾子参鸡肉的东炎汤来喝喝。基本上这碗汤和之前那碗的汤底是一样的,不过,加了鸡肉后,这碗汤多了鸡肉的甜味,加上鸡肉煮成八九分熟,吃起来挺鲜嫩的,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碗啦,嘻嘻!!!但不知怎么的,这一碗汤里的虾子明显的小了很多,这还不打紧,要命的是虾子严重的不新鲜了,虾壳不止变软,连虾肉都绵绵的,吃了后身体会出现海带反应,呃...... 所以这碗汤的鸡肉和东炎汤被喝个精光,独留不新鲜的小虾在碗里。
总的来说,这档东炎汤可说是用料十足,汤底也熬到不错,能把材料的鲜味带出来,要不是第二碗不新鲜的小虾破坏了我们的好印象,这个马来档口的东炎汤还是能让我们有个美好的回忆的。等一下!!我觉得这碗汤应该叫鲜虾汤好些,因为在汤里面没有喝出东炎汤一贯的酸与辣,不过,浓浓的虾汤还是很好喝的,所以我觉得应该叫鲜虾汤。最后重要的是价钱嘛,一碗要十多块吧,里面有整十只大虾,还算值回票价啦,呵呵!!!
其实,那晚喝了东炎汤后还去吃了笨珍满多人吃的粥,第二天还去龟咯的海鲜楼吃海鲜,不过,这些我都不多说了,因为只有三个字:普通货!!!所以呢,就不浪费我的时间来给评语了。这两天吃了那么多,看来我的肚子又长大了不少,不要紧啦,明天开始减肥吧,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