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阿嬷最后消息.....

转眼间,阿嬷已经住在疗养院要两个月了,虽然她的气色看来不错,但是她背后的褥疮并没有什么气色。我呢,因为开始工作了,所以也减少去探望阿嬷的次数了。前个星期二,刚好工作完毕,所以就顺道去探望阿嬷,她只说她的下半身很痛,但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还一直吵着要回家。我问了问看护,她们说阿嬷的褥疮又增加了,真令人担心哦,不过,好在隔天就是去医院复诊的日子,所以我就半哄半骗地劝她好好地休养,等好了后才回家。第二天去医院复诊后,医生也没说什么,只是把她转入内科,并定了一月的复诊期。
哪知没到几天,星期五早上时,疗养院忽然来电说阿嬷呼吸很辛苦,所以只有我去上班,老爹去疗养院接阿嬷入院。刚巧上个星期是双佳节的开始,星期五晚上哥哥姐姐们也陆续回来了,所以大家都到医院去照顾阿嬷。医院说阿嬷的情况不稳定,而且褥疮的范围太大,需要作些小手术来去掉腐肉,但条件是情况稳定。我在星期六傍晚放工后去医院探望她,感觉她很虚弱,不过我叫她时她还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但什么都没说。
星期天我和朋友们说好要去东海岸烧烤,考虑了阿嬷的情况后,虽然有点放心不下,不过答应了别人的事还是要做到的,而且才一天,所以还是决定去东海岸了。关于在东海岸的故事,可以参照 “兰竹海滩烧烤游” 。
星期一中午三点我就回到了峇株,原本要直接去医院看阿嬷的,不过家里没有交通,又在下大雨,所以要等哥哥回来载我们。我收拾好东西后就睡了一下,哪知睡不到多久哥哥就来电说阿嬷已经走了。怎么会这样呀??阿嬷不想见我吗??我心中无数的疑问顿时浮现,接着就急急忙忙的赶到医院去。到了医院后,只见医生还在做最后的检验,阿嬷已经没有了意识,剩下的只是心电图还没停止。直到五点半,医生才正式宣布阿嬷已经走了。
那一刻,我有种感伤,才不过一年的时间,老妈走了,阿嬷也走了,两个负责我从小到大伙食的人,照顾我的人,就这样走了。不过这几个月下来照顾阿嬷时看到她的辛苦,年纪又那么大了,走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她过得比我老妈久,而且也没像我老妈受那么多的苦....... 想起小时候,我总是那么地霸道,整天都吵着阿嬷煮这煮那,买这买那的给我吃,也只有阿嬷会那么好心情的一一答应我的要求,要是换成老妈的话,又要准备吃炒果条了,呵呵.......
所以呢,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在忙着阿嬷的丧事,这一次我也不免的拍下一切过程,没办法,我的记性越来越不好,我害怕会忘记种种的一切,我害怕多几年我会忘记曾经疼爱过我的人,所以只好用相机留住点点滴滴的记忆,到那时,我还能通过照片来回忆这一切的一切...... 当然在这里要感谢那些抽空到来的亲朋戚友,还有我的一群好朋友,谢谢大家的心意。
今天是阿嬷的头七,早上一大早就和老爹还有姑姑去阿嬷的坟拜祭。中午回来后叔叔和姑丈也过来我家拜祭阿嬷,中午吃过饭之后大家才各自回家。我呢,中午时又睡了个天昏地暗,但好像不怎么够叻。头七夜,不知阿嬷会不会回来看我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婆婆也走了。。。以后妈咪有伴了。。
觉得注定的,明明已经在等哥哥载我
们去医院,而我连晚上要在医院过夜
照顾婆婆的衣物和用品都准备好了。。
哪知哥哥打电话来要载我们去医院不是
看婆婆,而是看婆婆打包。。。
最可怜的是爸爸,老婆不在了,连妈妈
也没了。。他的重心都散了,以后只有孩子了。。还好有你陪爸爸,谢谢你!
因为我知道你的兴趣根本不是工厂,
但为了爸爸你留在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