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星期六

中秋节到了!!!

真高兴,为了庆祝中秋节,今天不用做工,所以早上睡到十点多才醒来,一个字,爽!!!哪里找那么好的公司哦,连中秋节都放假,呵呵,等久久都没有叻。今天放假是因为昨天终于把货赶完了,忙了两个多星期,累都累死了,所以放假一天休息休息一下咯,哈哈!!不过还真是的,如果天天都这样赶工的话,我看我会死得很快,过劳死嘛,嘻嘻!!所以决定了,我要向老板建议,一个星期做工做五天就好,休息两天我觉得比较够,休息一天太少了啦,感觉还没休息就又要开始工作了,很累的叻......
昨天是中秋节,好快哦,一下子就一年了。电脑里还存着老妈去年中秋节时点灯笼的照片,虽然当时她已经属于后期了,不过还是开开心心地和小孩子们一起点灯笼,想不到在中秋节后的不到两个月,她就走了...... 此情此景已不复存在了,剩下的只待追忆...... 今年我家的中秋节就显得很冷清,没有人回来,只剩下我和老爹两个人了,也没什么气氛,就是吃了一些月饼罢了。原本星期六朋友们说要来我家庆祝的,搞啊搞也没搞出花样来,算了啦,反正都过了........
今年的月饼我吃得很少,我看应该没有到两粒吧,呵呵,这好像不是我哦。今年因为没有工作的关系,所以也没有人送我月饼了,所以家里吃的都是自己掏钱买的。今年荣成的月饼感觉不错,虽然没有玫瑰豆沙,不过黑豆沙做得皮薄馅滑,吃得还挺爽的,嘻嘻!!还有还有,今年他们有新创月饼样式,就是用红萝卜泥配芝士来代替咸蛋黄,这个配搭我觉得挺好的,芝士经烘烤后的香味远远比蛋黄的香味来得浓郁,吃了以后也没有蛋黄般油腻。以前不知怎么的,我对甜甜的月饼馅配上咸咸的鸭蛋黄所产生的混合味道和口感感到厌恶,现在的红萝卜泥芝士和甜甜的月饼馅配起来却没有不搭嘎的感觉,是我口味改变了还是饼家做得好呢??不管怎样,这对我这个一向来不喜欢吃蛋黄月饼的人来说还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叻......
景物依旧,人事全非,这句话在过去的一年我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不只亲情,其他方面的改变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很多时候,自己会不知不觉地陷入沉思里,想想世界是怎么样的,事情是怎么样的,做人是怎么样的....... 好啦,祝大家月圆人团圆,然后吃到和我一样圆,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很感概妈咪不在了。。以前她在时,我们觉得她啰嗦,现在,要有人念都没了。。还记得去年中秋,一早妈咪就打电话给我,说医生让她出院回家过中秋。。在回家途中,我还很高兴的叫芥莹和惠菁晚上来家里提灯笼。。那晚的照片,成为我们回忆妈咪最后的样貌。。那时的妈咪,样子已经很憔悴了。。很快的,妈咪离开我们一年了,我常常还是会哭,每当想到妈咪那时接受治疗的痛苦。。妈咪的离开,是她解脱了,留给我的,却是这辈子的心痛,回想她治疗时的样子,感觉还是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