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经济风暴!!!

虾米经济风暴??现在我们最“可以”的祖国不是正在高速成长吗,部长们说成长有五个百分比哦,然后叻,很多公司的财政年度报告都说赚了很多亿,尤其是我们的政府相关公司,所以呢,股票市场也一片大好,综合指数接近一千四百点了哦!!!实在是太棒了,瓦老的!!我们真的可以哦,发呀!!

呸,那些国家经济数字和我这个升斗小民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呢,说起来也应该会有关系的,首先,因为我从事制造业,专做出口,如经济成长来看,出口增加不就意味着我老板的生意很好咯,我老板生意好就表示我有很多工作,也代表了得到的收入会比较多咯。再呸呸呸三次,什么蓝鸟经济成长,出口增加,今年到现在我工厂的营业额还没到去年的一半呢!!老板是辛苦到..... 心事没人知哦,我的收入哪会有增加呢。

说到正题了,我的收入没增加,但我的额外开销增加了好多哦,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当然就是我的个人经济风暴爆发了咯!!!记忆犹新,我的个人经济风暴上一次爆发应该是在我去鸡笼坡读书的第一年,那是因为刚刚去读书,要买很多日用品,电脑,手机呀什么的,又不好意思一直跟老爹阿妈要,(那时阿妈还在。)就自己努力省钱来买咯。最惨的时候应该是每天只有晚餐吃外面,早午餐吃吃饼干或快熟面填填肚子就过去了, 拜省钱所致,当时只有六十五公斤,是苗条到..... 哈哈哈!!!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一年后才脱离了风暴,结果呢,体重也直线上升,笔哀!!到后来一直到做工什么的,还真的是越来越有福相,什么身材造型也消失无影踪了..... 人有三衰六运,好日子会来,当然也会走的,自从换了现在这份工作后,收入虽然没和以前差了多少,不过普遍上交际应酬费增加了,喝茶啊,吃饭的什么,让我一向良好的储蓄纪录一路败北,根据统计,今年的储蓄还没去年的一半,简直和工厂的营业额命运一样嘛。

撇开那些收入不谈,花费不知怎么的直线上升,最近几个月也不懂踏到什么狗屎运,总是有意外花钱的事发生,好像买礼物,吃大餐,孝敬咖啡钱呀什么的,每个月都用掉收入的八十百分比,户口里钱总是停滞不前,还往后退呢。大家对目前的通货膨胀应该不陌生吧,首先说说猪肉吧,原本马路甲要消灭猪农导致猪农们贱价把猪只卖掉以减少亏损,有便宜猪肉吃应该很高兴吧,不知怎么的,又突然提高售价说什么为了弥补亏损,哇比昂!!!

接下来呢,乳制品如牛奶,美禄什么的说成本增加所以起价超过二十个百分比,所以呢,和乳制品有关系的如糕饼类,饮料类都大起特起。举个例子吧,我常常买的三合一咖啡就从六七块涨到十出块,然后我工厂那里的咖啡也起了两毛,老板娘说因为炼奶起了几毛,哇哩,一罐起几毛,一杯就要起两毛,岂有此理???这几个星期叻,面粉大涨,六十个百分比哦,结果就连原本我觉得是全市区最便宜的经济面档也起了两毛,天呀,从以前一盘面加一粒蛋九毛到现在块四,飞机都没那么快呢。

说回来,上面说大公司赚了很多亿嘛,不过呢,大道公司说明年要起价,电力公司说也要起,就连槟威第二大桥的建筑公司都说因为石油飚涨导致建筑费要增加多十亿,所以要向政府讨论增加经费的问题。什么嘛,有接触过投标工程的人都知道,这种材料风险是要计算在投标价里,自己要承担的,怎么可以说因为其他因素所造成的涨价而要重新检讨合约的呢??这果然只有我们马来西亚做得到,马来西亚“能”哦!!!( 要高呼一万声 )

越说越气,想到我们这些微小人民的处境就令人觉得沮丧,什么都让大人物大公司说完了,生活困难却要自己承担,什么大人物的承诺,大选来临前的味道,都是疯狗乱废,臭屁一通,根本没帮上我们什么,而我的钱也越来越不够用,谁来救救我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