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又见兰竹 (23~25 NOV 07)

又见兰竹咯,上几个月肥伟回来后就一直想带他去吃海鲜,好在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终于敲定了再次探访兰竹的日期与行程了,呵呵!!说来也真悲哀,我距离上次去好像才两个月哦,九月头那时去了难忘的一次...... 唉!!
这次的游玩确定了两天两夜,因为前几次去都只是两天一夜,除了行程紧凑之外还没什么时间玩,到最后匆匆来匆匆回的,搞到自己累倒要死,所以呢,这次就安排两天两夜咯。就是拜五下午上去,到那里时晚上,然后拜六玩整天,礼拜中午才回咯。






因为是年底的关系,所以我想呀应该不能下海玩水了,可是呢,我们更害怕的是没有海鲜吃哦,幸好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啦,呵呵!!不过哦,海浪得确比平时的大,一公尺多吧,在海中站不稳还真的会被海浪冲倒的叻!!





去海边时原本还想捉些寄居蟹回来做手信的,哪里知道年底海浪大,把寄居蟹冲个无影无踪的。明明上次九月来时寄居蟹多得不像话的嘛,这次竟然还我给肥伟酸了一顿,哼!!话说回来,没有寄居蟹,螃蟹倒不少,大伙儿来来去去捉了整十只吧,数量是有啦,不过好小只,都不能吃的.....



去的那几晚接近农历十五,所以呀,月亮就特别大,特别圆咯。自己感觉还不错,就拍了一些照片呀,不过呢,感觉没有出现在照片上哦,真悲哀..... 还是趁早把相机收山好了啦。











晚上涨潮时,海浪很大,海风也蛮大的,所以咯,一群朋友们都坐在海边聊天吹海风,爽啊!!!!









烤肉会的第一步骤,生火咯,不然烤什么呀??烤肉生火是越练越纯熟了,没两下子,火就生好了。




这个保丽龙箱里装了我们的事物,满满的肉哦。有两公斤的猪腰肉
,两公斤的起骨羊肉,还有四公斤的鸡翅膀,有分量吧??







这就是我切了要两个小时的羊肉,用伟伟上次用剩的迷迭香来腌制,不过迷迭香的分量少了点,所以羊肉就没有那么香了。








不懂是大家饿着了还是太心急,火好像一下子就变得很旺,让我们灭火灭到很忙哦。






在烤肉的当儿,先去食堂请食堂大婶炒了米粉和面来垫底,味道是不错的咯。







第一晚吃了烤肉,第二晚就照计划去吃海鲜咯,这个椒盐鸡丁很好吃一下,大部分的鸡肉都去了骨,又炸倒香香脆脆的,让我吃不停口哦。

这个是螃蟹呀,不过原本我们点的是黑胡椒螃蟹,可是上来时却变成了咖喱螃蟹,算了啦,先吃进肚子再说。不过呢,这次的螃蟹的确有点差,没有肉的,感觉不新鲜。害我又给肥伟酸了一顿。

蚝煎也是不错的,海边就是海边,他的蚝好像不用钱似的,是多到..... 对于我们喜欢吃的人就好咯,可是可怜的宝宝就只有份啃那少得可怜的蛋浆了。

这个柠檬鸡也好,虽然柠檬汁不怎么样,不过哦,香香脆脆的鸡肉还是主要杀手哦。

上次吃过了新鲜到不行的海金目庐,这次又在点了啊,还是一样的新鲜哦。

呵呵,六味汤,又不免地来了两轮哦。

这个叫什么马友鱼的鱼连听都没听过,不过肉质是很嫩一下的咯,下次可以试试用清蒸的,鱼肉的鲜味才不会被咖喱盖掉。

人多嘛,菜没有多点几道那里够吃哦。这个咸香虾婆就做到真的很香。不过平常我们吃的虾婆都已经去壳了,这里的就要我们自己拔壳,对我们来说可是新鲜的吃法哦。


吃太多肉了,没办法咯,只好意思意思地点个青菜来中和一下辛苦的胃了,哈哈哈!!!




一公斤的咖喱螃蟹那里够几条大汉吃呢??所以加多了一公斤的椒盐螃蟹吃到够。





整顿海鲜大餐吃到来花了两百块,价钱不错吧,呵呵!!!看来不多来吃吃是不行的了。

什么??又有人约十二月来兰竹??天呀,看来我的广告打得不错哦,越来越多人要来了也。不过呢,我也要看看口袋里有没有钱呀,虽然说来一次花一百几十块不多,但是常常来的话可是会要了我这条小命的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e fifth picture, the people on the left, is he kok 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