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老鼠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头一天,家家户户过新年..... 哇,又新年了耶!!!好快好快哦,一年一下子就到了,呵呵!!大吃大喝的日子又来了。不过,今年很奇怪,完全没有气氛哦,从上个月开始倒数新年,到上个星期开始准备收工,到昨天除夕夜,都感觉不到要过年了耶。算了啦,年是真的到了啊,再怎么说也要打起精神,红包还是要收的呀,哈哈!!

昨天是除夕夜,一大早我就醒来了,不要以为我是兴奋过度而睡不下哦,是因为要去找阿妈野餐啦,嘻嘻!!所以呀,八点我们就出发去古来那里了,时间好快,又一年了,算算今年已经是第三个新年阿妈不在家了。让阿妈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整理了一下,我就去工厂了,出席还去工厂干嘛呀??洗货车咯,哈哈!!因为每个月工厂都白白交水费,可是总用不够本,有刚好今年有了货车,就去工厂用工厂的水洗咯。中午的太阳真是毒哦,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把我白白嫩嫩的肌肤晒得红红黑黑的了,洗好后,就带着嘿嘿一起回家过年咯。

傍晚,团圆饭就开始咯,今年我们没有去酒楼吃了,因为酒楼的菜色年年都一样,吃到累了。今年提议自己家里煮几道菜就好了,说煮几道菜,连外面买的加起来一共有十道菜哦,呵呵!!七点多,等叔叔婶婶到就开饭了。

吃完后,大家就一起坐着看电视,今年没气氛就是没气氛,鞭炮声都没听到几声。午夜十二点,拜神过后,就和白粉强和四季豆香出去喝茶了。说到昨晚的喝茶还真的是很劲爆,我们亲眼目睹车祸,在喝茶的当儿,看见一辆崭新的本田司域撞倒一辆电单车,拖了整五十公尺才停下,据说电单车的番仔当场去荷兰,我只看见满地血。遇上这样的事情,都不懂要不要同情番仔,接近每天在路上都会遇见驾着电单车乱飚的番仔,死了一个,似乎很活该,但是想想他们的家人,好像又很可怜哦。大年初一就让我看见这样兴的事情,真是有够幸运的叻。

回家后,还和朋友聊天到早上五六点才睡,结果就是原本应该早早睡醒的大年初一睡到十一点多才醒来,醒来后也没干什么,吃吃喝喝后又再睡,到刚刚的六点才醒来,连姑姑还有新山来的叔叔来都睡到不省人事哦,哈哈!!哇,一个好好的大年初一就这样让我浪费了,呵呵。

今年是鼠年,希望能事事顺利,万事亨通,不会再遇到不开心的事咯。也顺便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