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苏丹那路炒猓


刚才和伟伟出去宵夜了,因为伟伟说他突然想吃铁板面,铁板面,好啊,虽然我不是很饿,幸好,为了我那越来越大的肚子,我没有吃铁板面,只是吃了一点,真的是一点啦,的五香虾饼。(那么高热量,还不如吃铁板面呢)

吃完了桌上的东西后,我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说着说着,就突然想念起猪肠粉,没什么特别的,即使普普通通的猪肠粉。伟伟说巴刹附近有卖晚上的,偶就想啊,有缘的话就买回家吃咯。

吃饱喝饱后,当然回家睡觉觉咯,可是呢,肥神就是不肯放过我这个那么想减肥的人,苦了我一片真诚意哦。经过苏丹那路前段时,突然发现了一档炒萝卜糕档,在那万分之一秒里,想起这是月金说很好吃的一档,应该就是这档了,马上叫伟伟停车,准备下去买一包。

看那安哥熟练地炒了几下,但打了一粒,辣椒放到多多,感觉是不错的,可是呢,发现有点不对劲,觉得好像好油哦。果不其所然,在包进包装纸后,它的油竟然穿 透了出来,唉...... 加上两块半,对我来说炒猓两块半是有点贵的咯,尤其是只有鸡蛋做配料,没有虾,没有苏东的。

回家后,看见阿妹还没睡,高兴了两下,兴啊,有人可以和我分担了。急急忙忙打开炒猓,第一感觉,油,真的很油。但是呢,蛋就炒到很美,没有完全炒成碎蛋,而是一大块包裹着炒猓。

算了,过了门就是食物,(客?食物?) 总得给它尝尝。放进口第一块,这不是炒萝卜糕,这是枝呀猓(福建话) 就是福建人每次作来拜神拜祖先时用的。小时候,我最喜欢叫阿妈煎脆脆后给我沾卤鸭汁吃的。不是什么萝卜糕,口感会比较硬,而且也有枝(福建)的味道。还有 呢,就是死咸,除了咸,还有辣,吃了蛋后还有蛋香。

可是呢,最令人觉得厉害的是,这包炒枝呀猓,咸味是咸味,辣味是辣味,蛋味是蛋味,完全分工合作,一点融入感,配合感都没有,各司其职,把各自的味道发挥到极点..... 说真的,吃完后,我觉得很恶!!!!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吃的是哪一间?我那间都不懂抱到哪里去了。。。每次回BP都会绕去找。。。好多年没吃到了。。。怀念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