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300

上个月去看了300这部戏,之前看过预告片,它的电影名字和设计让我以为是恐怖片,像什么三百只鬼还是三百个尸体什么的,呵呵!!结果,看了预告片之后,就决定一定要看这部戏了,感觉很像很不错,杀来杀去,鲜血狂喷的,实在适合我这种崇尚暴力的人看叻。

故事是说关于斯巴达国对抗波斯军队入侵的过程。剧中斯巴达国的人都骁勇善战,孩子一出生就要经过检验,筛选掉有缺陷或发育不完全的,(丢下山谷,悲哀!!)剩下的男孩们就必须接受严酷的训练,最后还必须经过生存考验才能正式成为战士。在训练和考验过程中,只有少数男孩能活下来成为战士的,所以能成为战士的都是精英。
话说波斯王国要来攻打斯巴达国,斯巴达国王得不到众议院收了贿赂议员们的支持,他只好带了三百个亲信去抵抗波斯大军。的确,他们真的很强,把波斯大军杀了个落花流水,可是最后却因为一个背叛者而导致战败,遭到了全军覆没的下场。

看完了这部戏,基本上我还蛮喜欢的,虽然这是重拍的电影,(六十年代已经拍过一次了)不过一切都已现代化,电脑科技用了很多,虽然很假,不过这也多多少少减少了暴力画面,对于这个已经充满暴力的世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说到它的场面,在看戏时我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是太卡通了,很像电脑游戏一样,在厮杀时,波斯王国的特种军队一轮接一轮地涌来,真是什么怪东西都有,有怪兽呀,半售人呀,巫师,恐龙,犀牛,猛犸什么的都来了,我还以为是魔戒的王者归来呢,哈哈!!

剧中人物的造型嘛,也不错一下的,战士们一个个都是肌肉男,一大块一大块的胸肌腹肌的,直看得只有联合国肚子的我惭愧不已,哈哈!!!(减肥??还是等明天的晚餐后才想好了,呵呵!!) 关于服装呢,我不知道这个斯巴达国和希腊是不是有关联,因为他们的服装型式一样的,男人的就不多说了,女人们的服装就是飘逸,若隐若现的,尤其是请示神明的那一段,真是棒到不行哦。(肥原根本就是个色胚来的,嘿嘿!)

说到这部戏,其实我蛮欣赏斯巴达国的顽强倔强的,不过斯巴达国王的完美战士主义却也为他带来了失败。戏中那一个因畸形而逃走的斯巴达国民(不走会被丢下山谷的)知道国家有难,回来想要尽忠报国,哪里知道斯巴达国王非但不给他机会上阵杀敌,还赶他走,造成了他转头投靠波斯王国,最后出卖了斯巴达。如果我是斯巴达国王的话,虽然说让那个畸形人上阵可能会连累其他战士,但在那种情况下,可以分配后线工作给缺少前线作战能力的人做呀,至少让他们也有为国贡献的机会,也不至于会落到出卖国家的地步。

整部戏基本上围绕着斯巴达国的顽强和人性的险恶(那些受贿的议员),其实,虽然说这只是电影,但情况和现实世界,社会有什么不同呢??在政治上清白是没用的,金钱对大部分政客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还有的就是关于这部片的电检,那么多的血腥暴力还有裸露,竟然都可以通过我们伟大的剪刀手的剪刀,其他很多片却又被剪得体无完肤,要不就不能上映,这到底是为什么呀??标准在哪里呢??不行,怎么能有那么多疑问呢,我们还是应该要相信和跟随领袖们的决定及作风的,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