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卫塞节快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卫塞节,不过特别一点,今年还和劳动节同一天,所以呢,很多人就有一连两天
的假期咯,我就没那么好命了,明天就要开工了,呜...... (上两个星期休息过后的报应来了,哈哈!!)

今年的卫塞节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比较有纪念性的节日,以前呢,卫塞节都是去浴佛啊,义卖会什么的,还有的就是捐血咯,不过呢,今年我正式地加入了工作队伍,哈哈!!有我这种邪魔在的地方,当然好玩得多咯。先说说昨晚的节目好了,昨晚的是花车游行,不过走那么远的路似乎不是很适合我,所以我和杨叔,还有老师去了傻密做活动。
傻密活动??今年是佛教会第一次联合傻密管理层举办花车游行,理所当然地花车会经过傻密,在等花车的当儿,当然也要做些节目活动来带动现场气氛咯。杨叔和老师就是当晚的主持人,我呢,虽然除了吃之外,什么都不会了,不过帮头帮尾做些小事还是难不倒我的,呵呵!!所以咯 ,催场的任务就交给我了。活动七点半就开始了,整个活动由一群小朋友做表演,唱歌跳舞什么的,到八点半时,点灯传灯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在那之前,我们已经请了漂亮的七仙女们四处派发蜡烛,有漂亮的美眉,大家当然拿个不亦乐乎啦。
在节目当中不小心地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就是原本在外面表演的醒狮团突然彩排了起来,里边的观众们以为花车已经到了,就一窝蜂似地往外走,让我们几个连忙到处和观众们解释,手忙脚乱下才请了不少观众回来,呵呵!!协调上的确是有点问题啦,还好在傻密的仙女和负责的小姐们帮忙下,问题还是解决了。

在请了嘉宾们进行点灯仪式后,传灯活动就开始了,一个传一个地,不一会儿灯山灯海就出现了,差一点没把我变成烧猪哦,哈哈!!可惜在里面时太忙,不然就拍些场面壮观的照片给大家看。传了灯后,司仪们就请嘉宾带领观众们到大门口等待花车地到来,醒狮们当然也没闲着,表演了一些节目让观众们解闷。

花车不久后到了,哇,时间排得真好,哈哈!!!一辆接着一辆的花车鱼贯而入,花车还真的是不错,还有铜乐队,三轮花车队呢。最后,载着佛陀的花车到了,首先由醒狮团进行献供,接着由嘉宾们献花献果,大约半小时后才继续游行活动。花车都走后,我和杨叔确定了没什么事后,就打道回佛教会了。

大概是十一点时,花车们也回到了佛教会,在师父们诵经之后,游行活动才暂告一段落。真是累死了,在佛教会里逛了多几下后,就急急忙忙回家了。当然,在回家之前还去喝了一下茶,不过呆不久,身体电力耗尽了,呵呵!!

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不为什么,只是因为国民服务的学员们有来,还来了一百一十五个呢,没办法啦,只好拖着半死的肥油赴会了。因为今天是卫塞节,佛教会里头当然也有活动,主要的是浴佛咯,和学员们说完卫塞节的典故和意义后,就让他们一起参与浴佛活动,最后在供众活动中用了午饭才回。

这次的卫塞节原本想拍个卫塞节专辑的,不过真的因为太忙和太累了,所以只是在空档时间拍了一些照片,看来,明年应该要好好计划一下,真真地拍一些比较全面的活动照片咯。

好啦,累死了,明天还要做工,就到这里了,祝大家卫塞节快乐,身体健康,诸事顺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