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又废了几天

时光匆匆,舒适的环境又让我废了几天,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想做的事要嘛就做完了,要嘛就没得做,要嘛就没结果...... 可能吧,吃太饱没事干会让人胡思乱想,每次到那种陷入沉思的时候,我总是一巴掌重重地括在自己的脸上,然后对自己说,不要再想了,没有就是没有了,想那么多也于事无补,再想只会让自己辛苦......
前两天,开始看红楼梦了,这本书可说是我读故事书那么多年来唯一漏掉的一本,其实很简单,没什么特别理由,就是从前看不懂罢了,呵呵!!上个月上网找电子书时无意看到这本书,想想还真的是没真正看过,(以前看过缩写版,看到睡着,哈哈!!) 就把它下载下来了咯。现在对这本书感兴趣并不是为了了解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而是里面的料理秘笈。
很奇怪吧,为什么红楼梦里有料理秘笈呢??老实说,以前我也不知道,后来才在报纸上看到一篇红楼梦饮食介绍,才知道这是一本饮食宝典。众所周知,红楼梦说的都是关于贾宝玉那个娘娘腔的富家子弟的故事,不过,都说了是富家子弟,生活起居当然讲究啦。不止衣服穿着品质要上好,膳食更加马虎不得,举个例子,贾宝玉喜欢喝茶,而根据茶神陆羽所说,天水为上,河水为中,井水为下,说明水质对一壶茶的影响,但是呢,那个贾宝玉泡茶用的水,用的却是陈年梅花露水,什么叫梅花露水??梅花露水就是在冬天时,丫环们每天早上趁结冰在梅花瓣上的露水还没融化之前所收集的露水,然后封缸几年才能用,据说用这种水泡茶能让茶飘着淡淡地梅花香。
哇靠!!什么嘛,喝杯茶都要那么麻烦,所以啦,为了解除我对他们这种要求的疑虑,我决定看这本书,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需要在饮食上那么考究,呵呵!!!说起来也是为了我的肚子着想啦,搞不好能发现多几道好菜来解解我的嘴馋,帮助我在找吃时有多一点选择,不过,看来我的肚腩又要变大了,哈哈!!

1 条评论:

Candle M 说...

看完了怎么没有阅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