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星期日

星期饮食日记

这个星期里,虽然有几天的心情低落,总是不知不觉地想起了一些事,唉...... (又伸出手括了自己两巴掌,啪啪!!) 但还是有吃到几样觉得还不错的东西,心情不好之余,还可以借由吃东西来让自己好过一点,所以啦,今天就要花一点时间来介绍给大家,有空或有机会时可以试试。
首先要说的是 “老地方小贩中心” 的咖喱排骨,在那之前,要说一下这个档子和小贩中心的关系。这个 “老地方小贩中心” 开了有好几年了,不过生意好像不怎么红火,想必应该有原因的。我去了几次,觉得食物方面的确没什么选择,而且价钱还会比其他地方的小贩中心高一些,可能这就是生意比较差的关系吧,所以里面的档口总是来来换了几回,唯独这档咖喱排骨一直经营到现在。
这个档子有咖喱排骨饭,面,还有面包。因我最近比较少吃饭类,所以就点了个咖喱排骨面来试试。哇,四块钱一盘,就好像 mee rebus 一样大盘罢了,几条面条和三块肉,好像有点贵叻,不过,外观上看来咖喱做得还不错,先吃吃看吧。第一,当然先喝了一口咖喱,咦..... 这个咖喱的味道有种熟悉的感觉,汤汁浓浓的,咖喱味扑鼻而来,吃在嘴里时,微辣中带点少许的甜味,还有融和在咖喱里的碎马铃薯,感觉很顺喉,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几口。面嘛,用的是普通黄面,就是烫过之后再淋上咖喱汁,所以就不多说了。但是嘛,看似普通的肉,一口咬下去后觉得有种鸡肉的鲜嫩,难道档口安娣骗我??仔细咀嚼后发现里面有着排骨中的软骨,嫩滑中还是保留着猪肉的嚼劲,佩服佩服,平常的猪肉能做得那么幼嫩爽滑,真是的幸运呢,能够吃到我喜欢的“枪子”排骨,一个字,我喜欢!!!(什么叫“枪子”排骨,等有心情时再说吧,哈哈!!!) 虽然价钱是高了点,不过,如果是为了品鲜的话还是值得一吃的。
昨天呢,我那越来越有福相的老姐回来了,呵呵,还真的是很稳一下..... 她带了几个她常当早餐吃的烧包回来给我试试,说什么那个烧包是个七八十岁的老阿嬷所做,一天只做一篮子,卖完就没了。看了一下那个包子,小小的,只有大概我们普通吃的芙蓉烧包一半的体积,够吃吗??伸手拿了一个,感觉挺有份量的,应该很多料一下吧。接着张开我的大嘴咬了一口,好脆哦,虽然冷冷的,但怎么会还那么脆呢???咬进嘴巴后,浓浓的,甜甜的叉烧味道登时布满了我整个嘴巴,虽然有点出油了,但是那感觉好极了,这就是烧包嘛!!!想象如果是早上刚出炉时的样子,一定会更香,更爽脆的。话虽如此,还是 “勉为其难” 地吃了三个才停口,哈哈!!!下次一定要福相老姐再带回来!!
今天嘛,上msn时和某某女生聊起,才想起久闻爱群学校后面,挺出名的,(宝宝也常说好吃) 但一直没吃过的阿标咖喱鱼头,相请不如偶遇,就去试试看吧。到了后,点了个咖喱鱼头,肉碎煎蛋,和一个咸鱼炒豆芽,先说说配角吧。煎蛋用得是大火煎,充分把蛋的香味给逼了出来,再加上煎的有点焦但又没苦味,好吃!!虽然没注意肉碎做得怎么样,但单单尝煎蛋的味道我一觉得足够。咸鱼豆芽嘛,做的方法别具一格,普通人家做这道菜是是用咸鱼和豆芽一起炒,让豆芽吸收咸鱼的味道,吃到嘴里,满是咸香。但是呢,这个阿标啊,豆芽咸鱼是分开来做的,先把豆芽混合虾仁还有青葱段一起炒,然后起锅后才放上炸得脆脆香香的咸鱼条。我吃了一口,嘴里吃到豆芽本身的清甜味,而且和脆脆的咸鱼混合后的口感觉挺好的,清脆中夹杂着爽脆,呵呵,再多吃几口吧。
主角出来了,咖喱鱼头是也!!!卖相不错,感觉蛮多料的。汤匙一搅,咖喱好像有点稀,不怎么浓叻。不管,喝一口先,辣味还可以,不过咖喱香就不怎么突出,接着吃鱼肉,还不错,新鲜幼嫩,嫩嫩的鱼肉吃进嘴里还感觉得到鱼的鲜甜,不错不错。其它的配料还有羊角豆,豆干,和豆扑,没什么特别的,硬硬要说的话应该可以说豆干太硬了。吃完后,我不相信这咖喱没有可取之处,还继续多喝了几口,最后发现咖喱中少了一点熟悉的甜味,应该是马铃薯甜吧,的确,在整个沙煲里看不到一块马铃薯。可能他们怕马铃薯把会吸掉咖喱和鱼混合后的鲜味,但是呢,这也造成了咖喱喝到最后,汤汁变得越来越咸,马铃薯也同样地没把咸味减轻。应该不止这样吧,但我又没什么头绪,这个咖喱可以这样说吧,它没有让人想把咖喱汁喝到锅底朝天的冲动,喝多了会感觉口干舌燥。这样的评语对咖喱鱼头来说好像有点过火,但的确我不想再喝下去了。账单一来,三十二块,蛋和豆芽的份量很小,所以鱼头应该要二十出块,对于好吃的咖喱鱼头来说,这是个合理的价钱,但是对于一锅咖喱汤汁都不想喝完的咖喱鱼头来说,这个价钱嘛............
嘿嘿,说了这么多,肚子好像又有点饿了,真是巧,果菜车送了一些感觉很好吃的菜来我家,有鱼,有肉。不说了,要赶快去吃一下了!!难怪肚子也跟着越来越大了,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