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学徒生涯开始咯!!!

真是的,废了两个半月,该做的都做了,该想的也想到要疯了,该吃的都吃了,该喝的都喝了,该肥都肥死了,哈哈哈哈!!!怎么办呢??上个月都开始有点闷了,而且这次的休息好像没有做到什么有意义的事哦,所以呢,我那超级懒惰的性格让我躺呀躺的又混了一个多月,呵呵!!
前两天,工厂老板通知我说有工作了,可以开始做工了。奇怪了,怎么我不说上班,而说做工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次做的是出卖劳力的工,不再像前两年一样能舒舒服服地做在冷气办公室里,慢条斯理地打打电脑,连出入都有司机载送了。唉,没办法,谁叫我总是喜欢作些新尝试,活该全身骨头都要散了,嘿嘿!!
之前我做的是办公室小弟,这次叻??答案揭晓了,我的新工作就是- 铁厂小弟是也!!什么是铁厂呢??这里说的铁厂可不是那种进行铁矿加工的大企业,而是专做铁门窗花的甘榜小铁厂,而我呢,什么都不会,只好做学徒小弟啦,哈哈!!应该有人会问吧,我长得白白肥肥的,哪里可能会去做那么辛苦的工作呢??嘿嘿,世事无绝对,只有真情趣,Guiness,黑狗啤,我的最爱。哈哈,我就是喜欢尝试新玩艺儿,喜欢挑战自己,看看可以熬到什么时候。
第一天上工,就学锯铁,什么锯铁??就是铁条来的时候是都是六米长的,要做什么都好,必须先把铁锯成适当的尺寸才行啊。感觉真有趣,急急忙忙地开始了,刚开始锯时感觉挺好玩的,锯呀锯,怎么双手好像越来越不听使唤了,脚也感觉好酸哦,呜呜...... 不行,我怎么能那么没耐力呢??一定要撑下去!!手和脚就这样,越来越酸,越来越没力,好不容易才熬到放工,唉........
原本以为晚上能好好睡一觉,哪知道,半夜右手痛到我都跳起来了,应该是操劳过度,拉伤了吧,三更半夜的,要像谁求助呢??只好忍着痛,巴巴的爬下床,拿了药酒就自己给自己推拿,感觉有点凄凉哦!!我的决定错了吗???不行,我不能酱子就被打倒的,我的梦想,我答应过的事,我一定要做到!!!想到我许下的承诺,第二天还是兴致冲冲地拼了一天,而且感觉好像好很多了,哈哈!!
好不容易,第三天终于把铁锯完了,呵呵,感觉小有成就耶!!老板说,铁锯完了就要学磨铁了,磨铁,感觉应该很简单嘛,就是把粗糙的地方磨滑磨亮就好了嘛。所谓天下没有容易办成的事,看似简单的磨铁,又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首先,电动磨并不如想象中轻盈,拿久了手还是会很酸的,不止如此,电磨开动时会震动,好像那种按摩器的感觉,震久了手会麻痹,就算停止后还是不停地发抖,好辛苦哦。
磨的时候叻,因为电磨是旋转的,所以碰到铁的面时会弹开,感觉控制住了,又发现电磨很不听话,我要往上下磨,它却偏偏拐左斜右的,搞啊搞的,一个部分要用十多分钟才磨得好,天呀!!!!那里还有像一座山一样高的铁需要磨呢,以这样子的速度要磨到什么时候呢????回家后,双手因长时间被 “按摩”,已经麻痹得完全不像我自己的手了,不管是吃还是喝什么的,就算我那肥油满溢的大脑已经下了指令,但我的手还是不听我的话,东抖抖,西抖抖的,这样子的情况不知还要维持多久呢??
我的决定有错吗??我那虽许下但又没被肯定的诺言还要遵守吗??这么辛苦为了什么??难道就只为了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吗??罢了,我从没违背过诺言,不管结果如何,说做就一定要做到,可不能让我的信用度因这种小困难而打折嘛,所以,努力!努力!!努力!!!将带领我继续走下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话说当年,李白儿时碰到一老妇欲将铁杵磨成针,李白笑她,老妇笑回他,‘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从此李白发奋图强,终于成为一代大诗人。

慢慢熬吧,小子··· 会成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