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星期日

阿嬷最新跟进 (二)

上个星期,原本上个星期二医院就来电话说阿嬷可以出院了,但是姑姑在帮阿嬷换洗时发现大便有血,感觉不大好,所以医院又留阿嬷住了几天,照了照内窥镜,原来还是胃出血的问题,唉........ 阿嬷现在每天吃的药又多了几种,大大小小二十几粒,吃药都会饱了。
吃药就是这样,一样补一样,吃了一种会导致另外一种问题,就只好再吃另外一种来治这种,但那另外一种又会带来另另外一种问题。就是这样,吃了又补,补了又吃,反反覆覆,无边无尽.......
好不容易到星期五,医院终于说可以出院了,早上就赶快把事情做完后就去载阿嬷出院了。但这次出院没把阿嬷带回家,而是带去安老院了,虽然她很不希望去,但还是把她带去了。说来真惭愧,一家人没办法照顾一个老人,关于这个问题,我就不多说了,因果嘛,总有一天会轮回来的.......
那间安老院的环境还不错,挺清优的,是一栋独立式洋房改建而成的。里面是一个老安娣和她的孩子再加上几个女佣负责照顾老人们的,感觉还不错啦。东西就是这样,不要挑剔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偏偏世界上有很多人看不透这个东西,喜欢嫌东嫌西的,这个不好,那个不能,说了还是不了解,真是的,浪费我的口水.......
第二天又去看了阿嬷,那里的安娣说阿嬷的屁股部位溃烂得很厉害,我有点不相信,因为烂是有三个像两毛钱大小的地方啦,而且上星期在医院已经和医生说过,也贴了药布了,说什么很严重???那个安娣就叫女佣们帮忙把阿嬷翻过来看,哇,好大的一片哦,才几天不见,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看来会很麻烦叻...... 在安娣和女佣的介绍下,就去买了一些专门贴溃烂的药布和清洗伤口的药水什么的,让她们帮忙替阿嬷清理伤口。
阿嬷一直吵着要回家,但我又没有办法,真是的....... 人老的最怕就是遇到这种事,病了又没有家人可以照顾,还要被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辛辛苦苦养了几十年的孩子又不愿意照顾,有什么办法呢???我又开始想起我那任劳任怨的老妈了,如果她还在的话,这件事应该就不会变得那么复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