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谷中城一日游

呵呵,上星期的这个时候有点高兴,因为一单货终于做完了,几累一下下,弄了整整两个星期,不过,在我这种现代又年轻的烧焊工人巧手下,那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哈哈哈哈!!!还有啊,那个死人电话也终于装好了,从申请到装好足足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真的是同胞工不可用叻!!还不止这样,三条电话线竟然装错了两条,哇靠!!!算了啦,看在是同胞,而且电话还是可以用的份上,就给他们多一点时间来重做吧。
工做完了的感觉实在是不错,整天东摸摸,西移移的,几悠闲两下,嘻嘻!!某日喝茶时,小梦突然说要去鸡笼坡买药,但又觉得一个人去很显,没办法,我们几个就自告奋勇地答应陪她去,闲嘛!!!经过几个回合的讨论后,最后决定星期四去,没有便,还不是为了迁就那个天天都贵人事忙的小飞侠咯,要出个门都安排不到,比哀哦!!!
好啦,终于到礼拜四了,早上九点多他们去工厂载我,为什么叻??刚好那天是请土地公的日子,所以我早早就先去接神,拜神了。好不容易大家都集合了,我的肚子有点饿,早上六点醒来到现在都还没吃早餐,但是小梦饿的更是够力,直嚷着要吃东西,唉!!!
走着走着,小飞侠带我们到巴力士隆的某个路边马来档口吃早餐,(也不早了,要十点了) 都几点了,那个档口还是挤满了吃早餐的人,有酱好吃吗??直接一点,大家就一起点了咙咚来吃,顺便也叫了个看来很好吃的炸鸡来试试。有点失望,那个看来很好吃的炸鸡没什么好吃,咙咚叻,那个tupat饭煮得有点棉,完全没有口感,不过辣椒参巴还可以,就当是填填肚子的前菜吧。
吃完后,又继续上路了,忘了说,这次用的是小梦的老公给死,平常小梦驾车总是小心翼翼地,大油都不怎么舍得踩,不过,今天她的给死就没那么好命了,谁叫小飞侠是司机呢,呵呵!!在还没上高速公路的地方就先来测试给死的抗震,小路上的洞洞那么多,叮叮当当的,碾得不异乐乎,总的来说还不错,以这种小车来说没有得嫌了,不过价钱倒是有点贵。
上了高速公路后,当然要测试最高时速啦。但是,不怕罚款么??小飞侠拍拍胸口说在柔佛地区没问题,所以他的脚踩油门就直接踩到底了。哇,一百七十叻,几快一下,连骂死你都被抛在后头。这样就可怜了我们的小梦,她抚着隐隐作痛的胸口,直呼,慢一点,慢一点,我们不赶时间,叫着叫着,直到到了马六甲才慢了下来。
就这样冲呀冲的,也花了要两小时半才到鸡笼坡,真是比哀!!!因小梦要买药,所以我们就先去半山芭哪,星期四果然不一样,巴士总站那居然没有塞车,我们顺顺当当地在十二点半就到了诊所,也幸好是十二点半,医生差一点就跑路了,而且还是放一个月假的最后一天,兴啊!!!买了药后,才想要去哪里,想呀想,看来还是谷中城好了,那里比较好逛,而且动力火车豪也比较靠近。(也不是很靠近啦,只不过比市区近罢了,哈哈!!!)
绕啊绕,很快两下就到了,不过找停车位找了半个多小时,真是神经的,还钱的东东还要找。车子实在是多哦,原来鸡笼坡也那么多人像我们一样不用做工,吃饱就找地方逛街,我真是越来越不觉得周日出门脚花很巴闭了,呵呵!!!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都在逛有逛没有,除了发现圣诞节脚步很近了,还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小西西之外,也没什么了。接下来就说说我们吃的吧......
中午先找个午餐来吃,走啊走,始终没有看到比较想吃的,大多都是快餐店,来来去去也是那几间,像什么什么叔叔的,什么什么上校的,什么什么肯尼的,就是在哪里都能吃到就对了。咦,那里有间曼哈顿鱼市场的餐馆叻,不过好像没有什么人的样子,应该是很贵的那种吧,我坚持要找价格与食物相等的,还是另外找比较好。
呃,有间日本餐馆哦,还有店员在分传单,原来是shokobu,之前就看过了,不过还没试过,看了看价钱,还好,就这一间好了。看了菜单,不外是寿司,乌冬面,饭之类的,不过还有泰式口味的,样式也很多,尤其是烤马鲛鱼和烤鳗鱼,令人口水直流。原本要一人点一种的,但这间店有家庭套餐,我们就点了日式的套餐咯。(虽然我们完全没有关系,呵呵!!)
菜上来了,我马上开动,吃我比较一向比较欣赏的茶碗蒸,但是很粗叻,一点都不滑的,离我喜欢的茶碗蒸有很大的距离。然后吃的是日式炒饭,味道还可以,不过有点干和有点冷,好像放了很久一样。接着是烤鱼,炸鸡排,炒炸菜,烤鱼烤到挺香的,微焦的鱼皮让口感变得特好,炸鸡排嘛,炸的够脆,又是热腾腾的,配上沙律酱,赞!!!
还有一个要提的是,这间店用的绿茶怪怪的,不像是日本绿茶,我喝了喝,感觉很熟悉,不过不确定,就叫了店员来问,她也说不知道,喝着喝着,突然杨协成绿茶的感觉浮上我心头,对了,就是它,准没错!看来杨协成的绿茶做得还不错,竟然被日本餐店用来当日本绿茶,哈哈!!!
然后整个下午都在逛,逛到脚酸后想找地方喝茶休息,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一间店,什么呢??就是长约翰银快餐店,呵呵!!觉得很奇怪吧,为什么不去什么什么叔叔还是上校的,却跑来这里,这就要怪我的怪性格了,因为不喜欢排队,所以就找这种没有什么客人的店咯,哈哈!!(给那间店的老板听到,不砍死我才怪,嘻嘻!!)
就这样一边喝茶一边聊天,聊到整间店都是我们的笑声,真不好意思,(会不好意思吗??) 一方面也是要等动力火车豪啦,等他干嘛??等他请吃咯,哈哈哈哈哈哈!!!!直到六点半,四季豆香到了,动力豪在她到后不久后才到。我们先声明,不要快餐,动力豪开始冒汗了,嘻嘻!!!走着看看吧,最后决定去辣椒餐馆!!!
真是井底蛙哦,我还不知道谷中成里面还有那么多的餐馆,这间辣椒餐馆只是其中一间。踏进去后,气氛还不错,有餐桌地区,也有吧台吸烟区,里面都人山人海的,幸好还有位子给我们几个。坐下后,看了看菜单,老实说,感觉有点咋舌,最普通的汽水饮料都要七八快,食物都是二三十块一盘,老实说我们不怎么好意思点,因为动力豪请客嘛。还好四季豆香说这里的菜都比较大份量,所以我们就点了四样来试试。还有还有,原来汽水是无限添加的,当然大家都点汽水啦。
第一道上来的是炸粟饼,那种墨西哥式的,三角形的,满满一大盘,还有两种酱料,一种是辣椒酱,还有一种是参了少少辣椒的芝士酱,粟饼炸得很脆,配上酱料好吃极了,尤其是那个芝士酱,浓浓的芝士味充满了整个口腔,让我的食欲也开始高涨了起来。更厉害的是,这个炸粟饼也是无限添加的,万岁!!!
第二道上来的是煎羊排,我迫不及待地切了一片羊肉放进嘴里,很嫩两下,不过中间部分太生了,不止切不断,还会咬得很辛苦叻。这盘菜里还有马铃薯泥和蒜头面包,那个马铃薯泥和平常吃的不一样,薯泥比较幼细,那个酱料好像也有加芝士,好吃到都说不出里面有什么了。
第三道是蘑菇杰克,这是一道由腌制蘑菇,青红椒,还有特制鸡肉所做的菜。这道菜看来平平无奇,但蘑菇一放进嘴里时,那浓浓的黑胡椒味就从蘑菇里蹦了出来,说来也奇怪,厨师是怎么把酱料的味道腌进蘑菇里的??那个鸡肉更厉害了,用的是鸡胸肉,但是又不知怎么的能煮到很嫩,而且鸡肉里还有蘑菇的味道,为什么会这样!!!蘑菇杰克还能配着薄饼来吃,薄饼先放上一些芝士,菠菜酱,还有一种怎么吃都吃不出是什么的白色酱料,不止这样,那个白色酱料的味道还是怪怪的,怪到我无法形容,不过,当所有东西包在一起时,感觉还是挺好的,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单单吃那个鸡肉。
最后一道是三倍盘,里面是烤小鸡腿,炸虾球和类似鱼饼的东西,里面塞了一些菜和肉。这一盘里有三种酱料,里头都有芝士,看来这间餐馆很喜欢做酱料,而且还很喜欢芝士呢。这道菜中规中矩的,就不说了,还是讲一点好了,它的小鸡腿做得不错,有令人想一吃再吃的冲动,不过,很惨的,数量太少了,而且没有无限添加,唉!!!
虽然才叫四样,不过我们还是吃到很涨,份量果然挺多的,而且,吃不够饱的话,还可以吃无限的粟饼,肯定能吃到饱。不过,吃到最后,发现这些菜都很油腻,吃多了感觉全身都是油,(虽然我已经有很多油了,呵呵!!) 而且喝几杯水都还会感觉很热,所以,久久吃一次应该还不错,天天吃的话不油死才怪叻.....
吃完后,我们还坐在那聊天聊到整十点才踏上归途,这个辣椒餐馆有另外一个优点是能让我们开怀大讲,大笑,因为整间店的气氛都是这样的,令人感觉很舒服,不过动力火车豪就要多几天加班了,嘻嘻!!凌晨一点整回到家,天呀,隔天还要做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