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小龟新居落成!!

不知不觉中小龟都来到我家两个星期了,有点过意不去,因为还让它住在那个小小的盒子里,没办法,没有钱买个比较像样的家给它,也没有空帮它找个比较好的家,真悲哀,沦落到成为肥原的宠物和成为肥原的食物其实没有什么分别,只是有被吃进肚子或没有罢了,哈哈!!!
好不容易一单货出完了,就打起精神帮小龟找个新家吧。肥伟说大的塑料盆或鱼缸是不错的选择,可那都是要钱买的呀!!遭遇金融风暴的肥原哪里负担得起呀???不过,走出去就有路,在我四下打听询问之下,完美头手帮我找到了一个很美的鱼缸,不是很大,两尺乘一尺,但对于小龟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呵呵!!
好了,有了屋壳后,要想想怎么布置了,我的小龟是属于陆龟来的,不需要放水池之类的,只要保持干燥就可以了。不如就放木屑吧,哇,肥伟听了后觉得那样很重本,因为两尺缸虽小,不过要全用木屑来填塞还真的需要一点数量呢。不如放沙吧,不过要去哪里找沙呢???嘿嘿,工厂门口不是正好有堆沙吗,哈哈,连忙趁工作空档之余挖了一些回家,顺便也拿了两块准备用来装饰的石头,嘻嘻!!!
晚上可就忙了,要用沙当然要把沙弄干啦。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啦,就是平铺在报纸上,让报纸吸走湿气。摆了一天一夜后,觉得差不多了,就把沙呀,石头呀什么的摆进鱼缸里,还弄得美美的,有食物区,山区,还有睡觉用的山洞呢。咦,沙还有剩哦,不要浪费掉,直接把剩下的沙变成我那超低音音箱的吸震补品了,哈哈!!!
一切都完成后,当然马上邀请这间屋子的新主人入住啦。只见小龟适应后 就在新家里爬来爬去,东看西看,一下去食物区吃菜,一下子去爬山,总是充满好奇的。看到小龟对新家似乎还挺满意的,我又有了一股自豪的感觉浮现了,看来我不止是会吃会睡,养养宠物,帮小龟准备新家还是难不倒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quite nice....
but seem like ur turtle very small size....
that place without ur mum's photo,u do hiasan baru for our guest room....
hope i can met that turtle in coming chinese new year....(if haven die)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