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新年过了......

今天是人日,先在这里祝大家生日快乐。奇怪,怎么我的标题写新年过了呢??新年不是到正月十五的吗??今天才初七呢。有谁不想新年久一点呢,只不过每个人都长大工作了,放假一个星期一转眼就过去了,刚刚送走了哥哥姐姐妹妹们,家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冷清,所以我说新年已经过了,没有错吧。

这个过年呀,首先很重要的当然是这是属于我的猪年咯,可是呢,却越来越感受不到新年的气氛了。过年呀,能比较有体会的是家里会变成红彤彤的,桌上会出现年饼,重要的是有红包拿,呵呵!!不过,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也不怎么好意思挨家挨户地去拜年了,所以红包缩水也是理所当然的啦。

除了以上所说的之外,另外一个让我比较感受得到新年气氛的是外头找不到东西吃或东西买。没办法,大部分餐馆和商店都是华族同胞经营的,难得一年一次的新年,大家当然也趁机休息,庆祝庆祝一下新年嘛。所以有时候我觉得这样子的情况果然会令其他某些人的眼红,摆明了我们大部分是从事商业活动的。虽然很多只是小本生意,不过对于连小本生意都做不好的某些人刺激还是蛮大的,所以一昧地找问题来为难我们,罢了罢了,习惯就好,反正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有办法生存下去的。

就写到这里了,要去收拾一个星期所留下来的残局了,希望大家加油努力,在这一年能心想事成,一本万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同意,正因为某些人的打压,我们被逼去面对了很多挑战。同时也被锻炼出了小强般的生命力。哈哈哈... 不过我是不会去感谢他们的,一个一个屁股痒,没事找事做。切!

另外,建议你可能可以同时拥有两个部落格,酱子,我们就可以被通知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