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八打灵区某某卤鸭

上次为了肥伟,大家特地到鸡笼坡一聚,帮他饯行,哪里知道那个家伙竟然先跑去找他其他的朋友了,真是个狗腿子。不过幸好还有阿宝和三金陪我,不然他就知道什么叫做死了,哈哈哈!!!二话不说,到了当天的晚上,首要的还是得先填填我的宝贝五脏庙。三金说什么有个卤鸭不错的,所以带我去吃吃看。

鸡笼坡的路粉乱两下,阿宝转来转去地,来到了八打灵区的某个看来有点旧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泊车位后,才正正式式地坐下点菜。

首先上来的当然是卤鸭啦,卖相挺好的,排列得整整齐齐地卤鸭肉,看上去老板的刀法也不错,没有碎肉或断骨出现,卤汁浓浓地,不过好像加了很多木薯粉一样。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鸭肉来尝尝,冷冷地,鸭皮挺滑的,不过肉质粗糙,根本算不上一个好的卤鸭,不过据三金和阿宝的说法,这间的卤鸭水准不定时,像这种情况的卤鸭他们也试过,但是有时又会出现肉嫩爽滑的卤鸭,对这个说法我没有意见,毕竟品管做得好的店没几间。

但是他的卤汁倒是要提一下,表面普普通通的卤汁,当喝进嘴里时,就是有很润滑爽口的感觉,浓浓地鸭味已深深地融入了汤汁里,那是一种浓稠,但又像加了很多薯粉的感觉,虽然冷冷地,不过还是会让人不知不觉地多喝几口,,不错不错。

接下来上的是卤猪脚,我蛮喜欢的一道菜。基本上这个卤猪脚卤得还不错,肉质松软,入口即化,不过肉的肥瘦比例不是很好,肥肉太多了,吃多了会腻。卤汁也比较普通,没有什么味道,就是平平淡淡的感觉。

再下来的是卤猪大肠和卤蛋,卤蛋嘛,因为卤汁的关系,卤得不入味,吃这个卤蛋就好像吃水煮蛋时沾一沾卤汁一样。那个猪大肠啊,一放进嘴里就知道是猪大肠了,浓浓的膻味直冲鼻子和整个口腔,站在猪大肠和喜欢猪大肠膻味的人的角度来说,真是太赞了!!不过我就没有那么喜欢了,感觉猪的大便就在嘴边,哈哈哈!!

总的来说,这间卤鸭店可以来试试,尝尝不同的卤鸭口味,不过,其他的菜就见仁见智了。我呢,有机会的话应该会再去试一次,因为我真的想知道皮嫩肉滑的卤鸭滋味是怎样的,呵呵!!!

1 条评论:

EBao 说...

下次带你去吃牛肉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