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转载: 结束与开始

一件事的结束往往意味着另一件事的开始。小学毕业要上中学,中学毕业上大学, 大学毕业要上班了... 还有好多好多哦...。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当我中学毕业到吉隆坡升学时,和一班猪朋狗友一起报名了那间蘑菇学院。拿到名额后,七个瓜便找了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一起租了间三房超小型公寓。一起洗屋子,一起搬家,一起吃饭,还有一起‘戳大弟’戳到它痛得要死 (真的很可怜,好好的一幅牌就酱...)。

之后发现家里少了个冰箱,星期六又没有课,好咯一起去买个回来。货比三家的嘛,我们一路从街头走到街尾(Jalan Genting Klang 哦),问了好多间后,终于决定买了它。是架二手小冰箱,还有点生锈,售价是马币三百五十(每人刚好五十零吉),店主还给我们一年保用期。当时就在想,了不起不就等一年后它坏了再买个新的咯,人穷只好认命啦。不过这小家伙还挺行的嘛,竟然能在我们几个臭男人的无情摧残下屹立不到,太神奇了。我们在蘑菇学院四年,它就陪伴了我们四年,风风雨雨同舟共进。不知道它现在过得还好不好?怀念ing...

也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养成了周末必到Carrefour 巡一圈的习惯。一到那里,首先会找个地方用餐,熟食中心,KFC,McDonald,Burger King...。之后会寻着我们以往常走的路线去逛街。先是转右到电器部,家具部,服装部,食品部,冷冻部,糕饼部,零食部(?),化装品部,然后就排队还钱。有时还会到猪肉部看看,如果哪个星期‘大厨’肯下厨的话。记得大家在购物的时候往往都会走散。不过不管怎么样,每个人都会历经千辛万苦排除万难,以哪个手推车为中心集合在一起。这种状况时常发生在仔哥的身上,进去没多久就消失了,一直要到还钱的时候才出现,很喜欢‘趴趴躁’。有一阵子堡宝在那里打工,告诉他这些是‘阿公’的话,他就会很醒目的让它们无照过关了(贪财贪财)。

我们的金三爷是读电脑的嘛。有一天他心血来潮,要搞区域网络。于是便试验性的把两架电脑连线起来。嗯,效果出奇的令人满意,我们两个一起玩Counter玩到‘磅磅声’(其实是两人一对一单挑啦,虽然结果是他惨败了)。过不久他便买了个伺服器,可以让八架电脑一起连线哦。不管那天心情好不好,有人叫到,一定报到。在一起玩过不少电玩,其中就包括了Counter-strike,Diablo II,Warcraft III,Serious Sam,Age of Empire II,Rise of Nation, Battlefield, Need For Speed等等。我们还申请了电话线上网,最后把整个家搞到比当地网吧还强呢。

不过整天沉迷电玩也不是办法,要身体健康的话就要多做运动才行。讲到做运动,我们的公寓里不是有个露天羽球场吗,之前的房客留下一张球网还有收着,球拍的话下次回家带上来就行了。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什么是‘东风’?就是双球鞋啦。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穿拖鞋要不然就是赤着脚打球,几甘榜一下。不过就算有人穿着从新加坡进口的Nike名牌球鞋去打球,也不见得可以跳特别高打特别好。相反的,看他打球简直就是在丢人现眼嘛。挺着一团的赘肉满场跑,竟然连个球也接不好。喂,大屁股哥斯拉,你的童年到都底在做些什么啊?

之后屋主打算把屋子收回,没办法只好搬家咯。同样是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不过这次是间双层排楼,而且还多了位新成员,我们的隆小弟登场啦。新家挺宽敞的,前面有个庭院,时常会在那里办烧烤会。不过屋子大也有它的烦恼,要打扫起来特别辛苦啊。一个厅,一个厨房,四间房间,三间厕所。但是人多好办事嘛,大家一人做一点很快便打扫完了。记得到了中午的时候,楼上会变得像个烘炉一样,不能睡午觉了。事态严重,于是金三爷便去买了个携带式充气床露回来。这下好了,可以在客厅睡觉觉了,三爷万岁。和大家相处了那么久,让我来整理一下我对大家的记忆...

如果金三爷半夜十二点之后还没睡的话,就会绑架其他的人去陪他吃夜宵。

辉哥睡觉的时候喜欢有把风扇对着他的头猛吹。

玫人建喜欢吃水果,不过在吃水果前会替它们刮痧一下,据他说酱子吃起来会比较健康一点。

堡宝喜欢一边上网一边用剃须机剃他的胡子。

每当大屁股哥斯拉从厕所出来,高喊“Bio-weapon activated”,那间厕所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将无法被使用。

狗彬的住家衣全部都没有袖子。

肥言会把被由头到脚全盖完睡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已经...

贤贤喜欢三步五十就Format电脑。原因是他时常不经意的更改了电脑程序,要不然就是受到不知名病毒袭击。

仔哥每次出门前都会照一下镜子先。

隆小弟每次起床会先找张椅子坐,然后发呆一下才去做其他的事。

事过境迁,毕业后大家也各奔东西了。我嘛,一个人流浪到英国读书。刚考完试,等成绩的当儿还要赶论文 (金牌命)。一切结束后,就要开始投入职场工作了。一件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件事的开始,没完没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是排塞,我的作品尽然被肥言拿来贴堂廖。羞死人了啦,讨厌...

BC 说...

你应该这么说版权所有,翻印必究!然后SHOT到他惨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