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回忆,煮了一顿

那天看了金名小子的部落格后,感触挺深的,想了想,时间也过的真快,一眨眼就四五年过去了,如果现在回去当初住的那间小房子的话,应该就有那种景物依旧,人事全非的感觉吧,呵呵!!小弟不才,只能在那边过了两年,没办法和大伙儿一起读完四年的书,唉.... 不过呢,那两年也的确会让我记住一辈子的,间中发生了很多事,有开心的,当然也有不开心的,不过,开心的还是占大多数的,呵呵!!我想在这里再补充一点....

关于星期六去家乐福的事,首先呢,通常都是四个人坐的士,两个人驾电单车,就是宝宝和我咯,没办法,只有我们有电单车,嘻嘻!!在家乐福买东西时,数量和分量永远是我们买菜的重点考虑项目,为了煮一餐,买肉,要买半公斤一公斤的,买菜,一两公斤肯定少不了。煮的时候呢,时间最少要两个小时,包括准备材料(切肉,洗菜什么的),如果有炖汤的话,一大早八九点醒来时就会准备炖汤的材料和程序,用电子砂煲一直煲到晚上吃饭为止。

菜色呢,通常不会少过五样,当然有肉,有蛋,有蔬菜什么的咯,一应俱全,呵呵!!重要的是分量问题,因为分量的关系,所以每样菜很难一次过煮好,要分两三次来煮才行,不过呢,这也要怪罪于我们当时的厨房啦,小不拉几的,肥伟和我站在里面的话也没剩多少空间了,加上小小的炒锅,小小的锅铲,所以在准备上当然会辛苦一点的。说到分量,饭可不能少了,每次都满到饭锅上来,有时想用饭锅蒸东西都不能呢,哈哈!!

辛苦准备是有回报的,最高兴的时候就是煮好后大家一起吃咯,说来也好笑,我们一堆人在地上吃了两年的饭,酱惨的???原因一,不是没有桌子,因为个个人高马大,屋子的客厅又很小,用桌椅的话连转身都有问题了,呵呵!!其二,又回到了分量问题,因为菜就有最少五样,还有汤,样样又很多,普通的四方桌根本放不下,所以最后索性在地上铺报纸,直接坐在地上吃了,哈哈!!

吃完后,没有参与煮和准备工作的人就会去收拾残局,在收拾之前,一定会确保全部食物已经吃完,我们可不喜欢浪费食物哦,结果,每次都会分配剩饭剩菜的,搞到一个个胀得说不出话来。收拾好碗碟后,就会进行一个星期一次的打扫工作,抹抹地,洗洗厕所什么的,全部搞定后,冲凉的冲凉,打机的打击(后来全部电脑连线之后),直到十一二点,有心情的话大伙儿会去咖喱屋喝茶的,到两三点才睡觉。

贱健,阿贤还有财哥是后面才搬来的,所以前面还有很多我们的活动他们没有参加过咯,那天呢,金名小子写了对每个人的印象,我也要来写写:

三金可以睡到就算发生火灾也叫不醒他的。

宝宝靠床的墙壁都是油。

金名的桌上天天都会有一桶梳打饼还有一罐薯片。

狗彬睡醒时脸会皱到像苦瓜一样。

肥伟喜欢上演哥斯拉大战瘦皮猴,不过每次都打输的。

辉辉特别喜欢人家摸他,他会特别兴奋的。

贱健打游戏时喜欢按快快,好像很厉害酱,但是每次很快就阵亡了。

阿贤常常在弹怪怪的吉他曲调。

财哥常常来无影,去无踪,人家醒来,他睡觉;人家睡觉,他醒来。

就是因为那天看了金名小子写的,感觉还不错,所以就转载了,哪里知道让人说我静静转人家的文章,不懂他的眼睛有没有问题,难道没看到标题上“转载”两个字吗??为了找回那个回忆,星期六我特地一大早起身买菜,煮了四菜一汤,来感受一下以前的感觉,菜单嘛,有洋葱蛋,清炒小白菜,茄汁豆,罐头咖喱鸡还有泡参鸡汤,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菜,不过多多少少让我找回了那个感觉,下次有心情时再弄多几次吧。

p/s: 金名小子,知道你在外国很想念这些菜,你就看看一下照片,解一下思乡之苦吧。肥伟,知道你好吃好睡的,不过你也好好看一下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早上起来我喜欢拿张椅子坐在堡宝的房间前,抱着我那桶梳打饼,一边吃一边等金三爷的闹钟响。然后就会看到堡宝很无奈的起来叫他,有时候懒惰就索性用被打到他起来,一直到他有气没力的叫声‘嗯’才停。最后两个人还不是又睡回去。

EBao 说...

那不是油!!!
洗地掉的

匿名 说...

又可以转载了!!!

看这篇部落格,我是笑到。。。。。。。
不知怎么的,不知道的人看了应该没觉得好笑吧。。。我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

为什么我们要惨到趴在地下吃饭两年?!哈哈。。。

我睡觉不醒那叫享受。。。阿宝那个是叫你情我愿。。。哈哈。。。

BC 说...

按快快真的很爽好不好,虽然和你住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可是还是有很多回忆的,尤其是阿明阿贤买发财汉保包差点买到GENTING去可是让我记忆尤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