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端午又来到!!!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一年的端午节又到了,今年家里还是一样,没人包我爱吃的肉粽,没办法,谁叫家里没人呢,比哀哦!!还好,亲朋好友真不少,人人帮忙贡献一些,也让我吃了整个星期了,肥死了,什么狗屁减肥计划,在香香的肉粽前统统兵败如山倒了,哈哈!!

小时候的端午,阿妈因为不会炒包粽子的糯米和料,所以呀,年年的端午节前后我们都会去阿婆家,阿婆准备材料,阿妈包粽子,两个人合作,半天就能搞定了。阿婆最拿手的当然是肉粽咯,不过阿婆的肉粽和别人的比较不一样,阿婆的料还有糯米都喜欢炒到黑黑的(加酱油咯),所以呀,抱出来的粽子整个都是黑黑的,不过呢,吃起来可好吃了,酱油香会充满整个嘴巴的,呵呵!!

阿婆除了会做肉粽之外,她还会做豆粽,什么豆粽哦??就是包着红豆做为馅料的粽子咯,不过呢,豆粽通常是限量版来的,因为阿婆说我阿爹喜欢吃,特地包的,可是这样一来,可苦了也很喜欢吃豆粽的姑姑了,阿婆每次都分给阿爹比较多,姑姑总是吃不够的,哈哈!!

遗憾的是,从小到大我每年都会炒阿婆包只有三层肉的肉粽给我吃,(我超喜欢炒得黑黑的三层肉的)可是她从来也没包过,说什么一定要加香菇和栗子才好吃,结果呢,年年我都一边吃一边碎碎念,到有一次,阿妈说如果她做的话,一定做全部是肉的给我。但是呢,现今人事全非,我看呀,想吃全肉的粽子只能变成奢望了.....

后来呀,上去鸡笼坡读书,和一群酒肉朋友住在一起,那时的端午节可壮观了。想象一下,金名小子所说的冰箱里塞满了来自每个人家里的粽子,算一算,每个人最少十粒,多的话二三十粒,冰箱里少说都有个一百几十粒的,夸张吧??那时候哦,真的是餐餐都吃粽子,不懂吃了一个还是两个礼拜才解决掉呢,嘻嘻!!

记忆一转,就让我想起了去年的端午,有人亲手包了两粒粽子给我吃,虽然味道不怎么样,外观更是糟糕,不过还是挺感动的,很不舍得地才吃掉。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一眨眼一年就过去了,不知道现在的她过得好不好,应该很好的啦,至少不会像我这样子.......

说够了,端午多几个小时也过了,赶快在这里祝大家:

端午节快乐!!

2 条评论:

BC 说...

看到端午节,就想起去年我那些新鲜出炉的粽子。。。。。。被你坑了!!!不过想想还真好笑

EBao 说...

我现在有粽子恐惧症
吃了差不多快两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