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日星期三

阿嬷入院了!!!

真糟糕,阿嬷竟然住进医院了..... 上个月她说盆骨酸痛,就带她去马六甲的医院看了一下,X光也照了,检查也检查了,但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嘱咐她要好好休息。我们临走前医生还给了一封信,说什么如有突发状况可以直接送入本地的医院。那时阿嬷回到家后调养了几天,感觉还不错,已经能蹦蹦跳跳的了,还以为之前她只是想去探望医生才说酸痛的。
上星期,阿嬷又说脚痛,没法走路。当然又以为她在重施故计了,她又是在说她要去看医生。反正多一个星期就到了预诊日期,安排下星期去吧..... 哪里知道,叔叔打电话来说阿嬷的脚好像有点肿,没办法啦,打算送她去医院检查一下。真不巧,碰上了公假,医院没值班医生,所以又等了一天才送她去。
一大早我就被叫起身,吃了早餐后就和阿爹去甘榜去载阿嬷。想不到阿嬷还是有点重量的,我吃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抬阿嬷呢。想起小时候,每天早上我睡醒时总是做在楼梯上边叫阿嬷,然后阿嬷就会上来背我下楼,很好命叻,呵呵!!因果是回循环的,现在轮到我抬阿嬷去看医生了。
到了医院后,就去了急诊部门,登记了等没五分钟,医生就为阿嬷做了一些检查,然后就直接送她去照X光。哇,政府医院的X光部门还真的是门庭若市呢,好多人在排队哦,成人啦,老人啦,小孩啊,穿着制服的学生也有,奇怪的是还好几个呢,绑手的绑手,绑脚的绑脚,现在的学生还真的是活跃呢....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吧,阿嬷就照好了,就回去让医生看。
不看还好,一看还令人吓了两跳,医生说阿嬷的右腿有两处骨折。这么会骨折呢,偏偏阿嬷记性又不怎么好,怎样问都说不上来。没办法啦,先让她住院再做更详细的检查吧。反正没什么事做,就待在医院陪阿嬷咯,聊着聊着,阿嬷突然间说她上星期有天从床上跌了下来,因为家里没人,所以她就躺在地上好几个小时,等到有人回到家才发现。但之后她还是能走,所以就没把跌到的事告诉我们。唉,老人就是这样,不知危险......
昨天医院把阿嬷送去新山的中央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其它的问题,才决定要不要动手术。虾米??动手术??我阿嬷八十几了耶,又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什么的症头,怎么能动手术呢???但如果不动手术的话,她在接下来的日子就需要一直躺着,不能动弹了。真不知要怎么办才好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人家是酱的啦 需要多点关心和看护 你还算幸福的 有阿嬷 我看都没看过我阿嬷 外公和外婆咧 真的不讲那女生是谁啊 偷偷告诉我啦 我不会跟她讲的啦 莫非那女生就是你女友 难怪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