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星期六

鲍鱼拉面

前几天,我做了一个想做很久,但又没机会做的食物,呵呵!!就是快熟面!!可不要以为这是普通的快熟面哦。这次做快熟面用了韩国石锅拉面,墨西哥原汁金黄鲍,蛋和一些菜心。煮好后当然马上尝一尝啦,整碗面充满著鲍鱼的香甜鲜味和蛋香,几乎连拉面原本的味道都被掩盖了。因为鲍鱼是罐头鲜鲍,所以我煮久了一些,以让鲜味融入汤里,也顺便把面煮软一些(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面)。煮蛋时我用了我喜欢的方法来做,蛋白在落入面汤里时化成了蛋花,在蛋黄完全凝结之前就起锅,这样做的话可以让蛋白与汤头成为一体。当一口咬下凝结的蛋黄外皮时,浓稠的内层蛋黄从里面缓缓地流出来,再加上鲍鱼的甜美,啊!!!无可抗拒的美味占领了我的味蕾,好好吃的快熟面喔!但是呢,没试过试试做可以啦,常吃可会破产,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