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星期五

第二章: 入迷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除了有时的关于公事的事之外,她再也没有和我说话了,气氛搞得好像冰原时期一样冷清,大家冷冷地不相往来。渐渐的,我也开始被繁忙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整天从早忙到晚,就逐渐忘了那件事了。
不过,某一天,情况有了少少的转变....
那个某一天,当开完某某个会议之后,大家还不愿散去,就聚在会议桌上谈天说地。突然,她转过头对着我说,
“听说你是从蘑菇学院毕业的,是吗?” 她有点木无表情地问。
“呃...... ” 听着她的声音,我登时又呆了三点二七秒。
“是不是?” 她再次发问。
“是啊,我是鸡笼坡的蘑菇学院毕业的,之前读机械电子文凭的。” 我小心翼翼的说,深怕又再说错话了。
“哈哈,那我不就是你的师姐了吗?我也是那里毕业的。” 她有点高兴地说。暖暖的声音缓缓地传入我耳朵,好舒服喔,让我感觉那个冰原世界仿佛开始溶化了。
接着呢,我们又继续聊了很多关于学校的情形,哪里的人多啊,住在哪啊,某某档子的食物很好吃啊什么的。原来她住在和我姐姐同一区的公寓,当时虽然我还没读书,但已经开始在那一区混了,不过没有印象有见过她,人太多了吧。看来冥冥中已注定我们相遇,只不过上天和我们开了个玩笑,让我们兜了一大圈才遇上。(这么厉害说话,去当琼瑶编剧好了,呵呵!!) 所以,我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可不要再让她从我生命中溜走了。
就这样,我们渐渐开始摈除了隔膜,但虽然有时会互相调侃,却没有进一步的互相了解。又过了一阵子,公司举办年度活动,今年轮到外出活动,去的是云顶高原。说起来,云顶是我蛮喜欢去的地方,又好玩,又好吃,又好睡,尤其我喜欢什么事都不做,就找一个地方发呆,看看风景什么的,挺逍遥的,呵呵!!但这次我可不是想去发呆的哦,当然是想找机会接近她啦。
时间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出发的日子了。上了巴士后,我四处望了望,发现没什么戏唱之后,就讪讪地找了个位子打盹儿了。为什么呢,上巴士时,原本想找个靠近她的位子坐,但是呢,已被人占去了。
可能有人会问,怎么不直接和她坐在一起呢?原因很简单,那个金头发的女生也来了。据我几个月所观察,她和金发女生挺要好的,进进出出地时常混在一起,这次呢,当然和她坐在一起啦。
巴士开了之后,免不了玩些破冰的游戏,首先上场的是介绍自己。
“大家好,我的华文名叫XXX,XX的X,XX的X,XX的X,什么什么部门的。” 每个人轮流说着。
原来那个金头发女生的名字和我的姓一样,不过冷冰冰的,真令人反感。(会不会是自己惹人厌啊,哈哈!!)
接着呢,大家就开始唱歌了,她唱了一首梁静茹的<<勇气>>。真是好好听哦,很富磁性的声线,唱这种类型的歌会令人感动哦。听着那么温柔的声音,我的心仿佛就要溶化了,不知什么时候她才能唱给我听呢?(想太多啦!小子)
我不久后就沉醉在美丽的梦境中睡得迷迷糊糊了,不知不觉地就到了云顶缆车站。在这里要为外国的朋友补充一下,云顶地如名,是一个在高山上的避暑胜地,有路上山,不过坐缆车比较方便,上面有完善的设施,适合一家大小旅游。(呵呵,这样子介绍,不知林伯伯会不会给点赏赐呢?)
我‘不小心’地排在她们的后面,当然想找机会和她多接触啦。不过呢,老天总是和人作对的,也不知到底得罪那个金发女生什么,偏偏要搞局,哼!
“哇,带了那么多行李,要不要我帮你们拿一些呀?” 我咧着嘴说。
“我们会自己拿,不用你帮忙。” 金发女生冷冷地说着。
“什么嘛,人家要帮的又不是你,插什么嘴嘛!” 我很不爽地在心里嘀咕着。
就这样,我只好静静地上了缆车,耳朵里听着她和金发女生说说笑笑,好不失落哦。
“叫我怎么能不难过,你全磨灭了我心中的火.....” 好无奈呀!!
上到了山上后,她们跟了一群人到处去玩,而我呢,又很不巧地跟了另外一群人。使得我完全没有机会和她接触,只能远远地看着她高兴的样子,爽朗的声音,轻快的身影,搞得我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虽然我还是跟着大夥儿走,但心里始终想着她,怎么搞的,竟然被她影响到..... 真是的,难道我被她吸引住了吗?应该不可能吧,哪有这么容易的事呢?还是继续努力吧,看什么时候能来个大跃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