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第一章: 开遇

让大家久等了,今天可以开始写故事了。在开始之前,我起了个草,大致上这个故事可以分为十一个部分,从开始认识,熟络,到最后的结束....(居然落到这般田地,有点可悲吧,嘻嘻....唉)
二零零四年七月五日,这是我第一天踏进我这一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的日子,当时还感觉挺奇怪的,不只要做身体检查,还包括了验尿呢。搞到好像怕我是什么细菌人还是道友之类的,(好心啦,没有那么白那么肥的道友啦,哈哈!)
搞啊搞的,到十点多才正式踏进属於我的办公室。当然第一件做的事是见见新老板啦,接下来的事就省略了,这个故事的中心不是工作嘛。在见老板们的同时,我的第三粒眼睛也没闲着,电光四处扫射周围的环境。
哇!这间工厂也为面太逊了吧,怎么好像都是友族同胞叻。铮!!.... 咦,好像有发现,在我面向座位的顺时七点钟方向有个金发美女,顿时让我精神一振,头也抬高八度多,看来这公司还有得救嘛,呵呵!!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地流逝,间中有事无事就找机会回头看,想多看看那个亮女,但似乎命运在跟我做对,怎么看再也看不到她了,唉.... 不过不要紧,我将在这里工作嘛,不怕没有机会,哈哈哈!!
Mmm,应该找找下一个猎物了,又在找机会扫瞄四周了。这间办公室还挺大的,听老板说,因为这里面有三个部门,品管,物流,和采购,难怪这么大。
哦.... 好像又发现了一个,但距离好远,在我身后六点半四点五米处,怪就怪自己的眼睛不好,无法看清楚。束着马尾,有点肉肉的脸蛋,水汪汪的眼睛,但看起来好像比普通的女生来得健壮一些。人总是比较犯贱的,得不到,看不清的一定会想尽办法,就为了一探究竟。
第二天,机会终於来了,老板拿了一份报告给我,要我整理出一份供应商的资料,还指了指那个坐得远远的女生的方向,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问问她,她是采购部的郑小姐。”
“好的,有什么不会的我才去问她。” 我随口敷衍地说着,但心里可是高兴得很哪,呵呵!!
接着呢,就装模作样地东摸摸,四写写的,呵呵!机会来了,老板去开会了。我就装得好无辜的样子走向了她的方向。
“请问是郑小姐吗?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你,可以吗?”
“没问题啊,你说吧。” 她微笑着说。(让我差点儿站不住脚了)
原来靠近一看,她的眼睛好漂亮喔,一眼就被她的双眼吸引住了,浓密黝黑的头发束成整齐的马尾,身材是会比一般女生来得壮硕些,但不属於肥胖型,是有点婴儿肥的可爱女生,加上甜甜的笑容,是个整体上给人一种很舒服,很舒服,又有点幸福感的女生。
“我一定要和她交上朋友!” 我心里暗暗地说着。
事情嘛,可总不如人意,想要进一步认识她的希望居然被我天生的烂嘴给破坏了。事情是这样的... 第三天,我又想重施故计,又假假地乘老板不在时走过去她的方向了。但不知是兴奋过度,还是太紧张了,一开口就得罪了人...
“安娣,请问...." 连珠炮似的一连问了一大串问题。
"什么,你叫我安娣?我有那么老吗?” 她一脸不悦地说着,后面还有个怪怪的欧吉桑在暗笑着呢,真讨厌,偷听别人说话,哼!
“叫你安娣不就安娣咯,有什么关系嘛?” 我一点歉意都没有的说着,谁叫我天生有着过度不服输的性格,而这个性格让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你那么喜欢安娣,那你去找一个安娣问好了,不要再来问我!!” 她气呼呼地说着,还嘟起了厚厚的小嘴。
啊!!我在那声 “我!!” 后一点二五秒之内呆住了。我是怎么了,怎么说话这么不小心呢?惹得她生气了..... 但是呢,我天生的不服输性格又再次坏了事。
“不问就不问,难道我不能问别人吗?” 我为了面子也假装气呼呼地说着,然后头也不会地走回座位去了。
“什么嘛,这么开不起玩笑的?让你这么说我那我怎么出来混嘛!” 我一边走还一边碎碎念着。但冷静下来后感觉好后悔哦,又让自己的臭嘴得罪了一个人,还是很想进一步认识的一个人。
果然,接下来的日子她果然不再理我,而我因工作开始忙碌而渐渐忘了这件事。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是好懊悔,好懊悔哦, 我早就应该收敛一下脾气的,一开始就让人没好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