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星期三

槟城 - 煎蕊

单单看名字,我们柔佛人应该看得满头雾水吧,煎蕊??是煎花蕊吗??还是煎什么东西呀??
老哥说到几好吃,几特别酱,没办法,只好去“应酬”吃一下咯,呵呵!!

原来是小巷子里的东东来的,很奇怪,怎么好吃的东西都只是会出现在小巷子里的呢??这就让我想起了本坡在嘉年华酒店对面香港药房隔壁的小巷子里马来椰浆饭,不过,那里好吃的不是饭,而是他的煎蛋,现在想起还是有点难忘哦,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大家看看照片吧,堆得满满的人都是在等着所谓的煎蕊的,说来也奇怪,这档明明就高朋满座嘛,但是它的正对面也是开了一档煎蕊,不过冷清清的,没有顾客的哦,这就叫生意各人做,道行客人知。大致看了这个煎蕊档口,基本上和普通的冰水档没什么两样
,上面摆了一缸缸的材料,有椰浆,煎禄(cendol),红豆,花生,各色糖水什么的,很普通的材料哦。

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等了两下后煎蕊就端上来了,根本就是我们这里的煎禄嘛,就是由椰浆,青青的煎禄加上雪花冰组成的,只不过
里面还有加了些红豆,玉米,还有仙草。吃起来感觉就是和煎禄一样,冰冰甜甜的,在热天里吃上一碗感觉当然会很棒啦。

吃完后,感觉还是很热,所以就多叫了一包外带,那个档小弟人还真好,叫我等多十几二十分钟才喝,为什么呢??他说等冰融后再喝会比较好喝。欣赏,我就是欣赏这种待客之道,虽然所卖的东西不特别,不过加上细心的态度,可能这就是他们生意比较好的缘故吧。

1 条评论:

BC 说...

煎蕊。。。哈哈好怀念的名字勒当初我在penang住时也被带去吃过这档!舅母解释了老半天我才知道是cendol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