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火车 - 火车上篇

上了火车后,找到了座位,弄好了行李,就可以好好地看一下我们马来西亚铁道局的火车了。我买 的是经济舱的票,(感觉好像坐飞机) 当然先介绍经济舱啦,如照片里所看到的,火车车厢大致上和旅行巴士的一样,不过比较宽敞,不要看它是四座位的,放脚空间可大了,至少向我酱肥的家伙没有意见,嗬嗬!!重要的是,火车上没有木椅了,竟然还有人质疑这个问题,真是没看过大蛇拉屎哦。

火车除了有经济座位之外,还有高一级的第二级座位(经济舱是第三级的),第二级当然更好一点咯,座位就好像巴士的SUPER VIP 一样好,车厢也更为宁静,不过车票多十块钱。其他的还有卧铺,卧铺也分为两种,一种经济和豪华的,经济的就是简单的双层床位,豪华的呢,就有自己的一个房间,里面还有厕所呢。

说到厕所,就感觉有点尿急,去找厕所吧。火车的厕所在车厢之外,两节车
厢之间,所以在座位上不会有异味的,嘿嘿!!厕所呢,一节车厢有两间,一间蹲式,一间坐式的。特别的是,两种厕所里用的器具都是不锈钢的,不锈钢,听起来很有水准,不过蹲式的还好,坐式的叫人怎么做啊,那么冷!!为了不让大家难以想象,我还是拍了些照片出来。先看洗手盆吧,其实它比想象中小很很多,一双手放进去的话都还有一大半在外面,简直是迷你中的迷你哦。

接下来看一下坐式的马桶,哇,第一眼看到时我还真的想呕了,怎么那么脏呀??后来强忍着恶心的感觉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原来那些是使用久后的积垢来的,这些污垢怎么来的呢??我能想到的就是,因为马桶太冷,人家没办法坐,所以就直接蹲在上面方便咯。蹲式的就还好,干干净净的,令人有想要XX的冲动,可惜当时我有点发热,便秘了几天,不然一定要留点纪念品给铁道公司的,哈哈哈!!

参观完了厕所后,因为很累了,就回去座位睡了。直到自己在迷迷糊糊中醒来,看了看表,原来已经六点了,早餐时间到,我们一起来祷告!!说吃就吃,去找食堂咯!!其实在我睡觉时,有听到工作人员推着手推车来卖吃的,不过累得要死,就没去理他们了。

来到食堂后,大概离我的车厢四节,感觉不是很熟悉了,以前来的时候我记得没那么漂亮的,现在可不同了。说不同,其实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以前来的时候,饮料食物的价钱和市价没什么差别,哪里知道,亮丽包装的后面就是东西起价,饮料从两块钱起,食物呢,三文治面包什么的两三块钱,炒面椰浆饭什么的要五六块,哇,真是有点杀人放火,坐火车的外国人可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本地人乘搭的,怎么他们竟然敢以旅游胜地的价钱来卖我们本地人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响应旅游年的号召??难怪整个食堂车厢没什么人的。

我呢,就随便点了个奶茶和三文治来试试,结果呢,奶茶是还可以啦,那个三文治就用了好像放了好几天的过期面包做的,又冷又硬,吃到实在痛苦哦。啃完早餐后,又回去座位打了一下盹。

不一会儿,就到了吉隆坡的终站,我的火车游记就这样结束了。基本上,现在的火车除了慢了一点也没什么不好,不过餐饮方面的价格就应该比较大众化一些,不然中下阶级的乘客不是要饿死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