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大山脚 - 南美园小贩中心

为了买火车票,我来到了了大山脚,传说中的大山脚原来是这样的,就是常常在报纸上看到这个 市镇的新闻,可是就是想像不到它是长什么样子的,呵呵!!原来它也是一个山城来的,感觉比较纯朴吧,满大的,可是很奇怪,到处都在塞车,四周观察了一下,原来又是道路规划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我们可爱的国家已经出现了很久了,但还是没有人解决哦。

不说酱多了,找吃的比较重要,走啊走,不懂走到哪里,看见一个小贩中心好像很多人的样子,人多的地方应该有比较好吃的东东吧。特别是没有,不过就是有蛮多人的,就试试 看吧。第一个蚝煎,大山脚的蚝煎有槟城的影子,就是蚝比较大粒,(后来发现到其实不是每档都是大粒的,有些小得可怜)蛋浆煎到水水的,一点口感都没有,吃多了还感觉有点恶心呢。

接下来是鱿鱼蕹菜,鱿鱼烫到太软,失去了鱿鱼应有的弹性,蕹菜就还好,不过最令我受不了的是它的酱料,虾膏好像不计成本地放,整个酱料里都是虾膏的味道,连花生味都要被盖掉了。其实嘛,喜欢虾膏的人会很喜欢这个酱料的,不过偏偏本尊对这种东东有点敏感,吃多了可是会很痒的叻。

第三个是峇拉煎鸡,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子的东西,几特别一下。这个鸡其实也是一种炸鸡来的,不过在腌渍的酱料里加入了峇拉煎,变成鸡肉在炸和上桌的时候会飘着一股淡淡地峇拉煎味。这又是个人口味的问题了,如果不喜欢峇拉煎味的人闻到它的味道的话,可是会落荒而逃的,我呢,平常都是可以接受的,还很喜欢吃掺峇拉煎的参巴呢,不过又是因为敏感的问题而必须节制,真是比哀哦!!

再来的是炒馃角,什么叫馃角哦,感觉很特别,吃了之后,原来就像我们南马区的炒萝卜糕啦, 这个馃角的配料就比较丰富,有菜,豆芽,还有虾仁,比起我们只有放蛋的炒萝卜糕好很多,(虽然有些炒萝卜糕有放虾,不过可要加钱的)不过呢,馃角本身就没萝卜糕好吃,萝卜糕里因为有放萝卜丝的关系,会比较香,馃角叻,淡淡的,就像我们时常用来拜神的碱水糕一样,但我吃碱水糕时通常会沾卤鸭汁或卤猪脚汁,味道当然会比较好啦。

最后还叫了先做的港式猪肠粉来吃,皮是真的做的薄又嫩滑,里面的配料,虾仁和叉烧,会显得比较普通,不过这个猪肠粉吸引我的是它的价钱,这样子两条才卖两块,比起我们那里的三四块来的便宜很多了。

不知怎么的,好像没什么感觉,不过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了,因为下雨,好多档口都没开,听说另一个地方的夜市还不错,还是去那里找找有什么好吃的吧,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