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北海 - 槟城面

这一天,朋友带我去吃一个在当地蛮有名气的小店,整间店只卖一种东西,叫槟城面。槟城,有福 建面,叻沙面,卤面,什么什么面,我就是没听过什么槟城面的,应该是店主自己为面取的名字吧。

废话不多说,面上来了以后,第一个印象,印度炒面,根本就是我们平常吃的印度炒面嘛,看来之前的猜测没有错了。吃了之后,这个炒面的确做得不错,炒得够干,但不失软滑,还是能顺顺利利地吞下的。油,印度炒面的致命伤,往往印度炒面都会炒到很油,不过这个就做得不错。不会令人觉得油腻。最重要的是,这个炒面的蛋炒得真好,每条面都沾上了蛋浆。每一口都吃得到蛋的味道,赞!!!

再来的是叁巴鸡,这个菜是首先把鸡肉炸得香香酥酥的,然后再淋上一层热热辣辣的叁巴酱,注意,这里说的热热辣辣叁巴酱不是吃了之后会让人觉得热热的,而是在淋上鸡肉之前,店主还把叁巴酱煮热,才淋上去的。平常的店,叁巴酱总是做好一大锅,然后在上菜 时冷冷地淋上去。不过这间店就不一样了,他们弄热了才淋,让原本已经很辣的叁巴酱更加有爆发力了,直吃得我嘴唇发麻,呵呵!!

不止这些,他们还拿上来了三种不同的酱料让我们沾鸡肉,分别是酸的叁巴酱,峇拉煎酱,还有小辣椒,哇,我看这间店是想用辣椒来谋财害命哦。好在本尊平时勤练有功,才不至于败在他们的火焰神功下,哈哈哈哈哈!!!

哦,忘了介绍他们的饮料了,也是蛮特别的,在外观上,从外面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这杯饮料有四层,最下面的是玫瑰花水,上来的是奶泡,再来的是仙草,最后的是甜玉米。够丰富吗??其实平常这些东西都会出现在我们吃的红豆冰里,所以喝起来时还好啦,就是红豆冰的味道咯,不过店主的这种呈现方式的确让我感到耳目一新,为了支持他,我喝了两杯,呵呵!!

这间店啊,卖的食物是普通啦,价钱也不是很便宜,不过,店主对食物的用心是值得称赞的,有机会的话,我会再来的。加一点点,在吃的当儿,看见这间小店的顾客熙来攘往的,很多还是架着豪华大车来的呢,看来这间店的魅力可不小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