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北海 - 阿燕海鲜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时间了,吃什么??很头痛一下,我要找地方小吃!!酒楼什么的太没特色了。不过了,老哥老姐说北海那有个吃海鲜的地方不错的,很多槟城人都特地跑到那去吃海鲜,主要原因是又便宜又好吃,我才不信邪叻,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对这所谓出名的也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去吃吃看吧。(有人请客,为什么不去??哈哈哈!!)

在经过九曲十八弯,人烟稀少的乡间小路后,一个华人新村式的地 区出现在眼前,这个地区哦,我忘了叫什么名了,听他们说这里是渔村来的,居民的主要行业都跟海有关,想捕鱼呀,海产买卖呀什么的咯,和我们这里的石文丁差不多。那间海鲜店就在村子的入口处,旁边就是村子的庙了。一下车,第一让我感到惊奇的不是什么特别的东东,而是才六点多,这间阿燕海鲜就被挤得满满的了。

看得出这间店是住家改建而成的,分为内与外两个部分,里头的是有冷气
的,外面的就没有咯,不过,一眼望去,到处都是人,好像没有位子哦,还好,这里的客人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屋子里给我们找到了一张桌子,赶快坐下来吧。左桌右桌看了看,发现大家的菜都点的挺多 的,都是点到整桌整桌的,真的有那么好吃加便宜吗??

不理了,赶快点菜吧。菜才点了没有两下子,茶都喝没半杯,第一道炸虾姑就上桌了,哇,手脚还真的是有点快哦,这样才赚得到吃嘛,不像有些店,以为生意好就变得几巴闭一下,给你一张要吃就要等的嘴脸,真惹人厌哦。赶快开动了,好饿哦,这一道虾姑哦,最欣赏的就是已经去壳了,一整块虾肉可以直接放进嘴里吃,爽!!肉嘛,挺新鲜的,咬劲犹存,外皮是裹了一层面粉类的东西后才拿去炸的,不过不怎么脆,还有一点吸油呢。

接着,咖喱螃蟹也上来了,新鲜是新鲜啦,只是有点小老,不过最不喜欢的是店家没有准备钳子来让顾客钳碎蟹壳,只给了一支铁锤,要知道,用铁锤敲可是会喷到满桌满身的,多不方便呀。咖喱呢,没什么特别的,用来配饭和沾馒头稍嫌味道不够。

再下来的是蚌类,同样的,蚌肉很新鲜,就是酱汁调得不怎么样,当配菜吃吃还行,做零食或下酒菜就不行了。最后呢,上来的是金目鲈鱼,又是金目鲈哦,没办法,对上次在云冰吃到的海金目鲈的鲜嫩还念念不忘,看这里是渔村,以为能吃到一样好的鱼肉,就点了咯。但是天意总是弄人的,不只豉油不够香咸,加上店主说这鱼是海捕的,但不管我怎么吃,都吃不到上回那种鲜嫩爽滑的感觉,我真怀疑是我嘴巴坏了叻。

很快的,一餐在狂风落叶下,不一会儿就结束了,账单,没有想象中便宜,应该说普通水准吧。值得称赞的还真的是店家的速度,不管是点菜,加饭,算帐什么的,都蛮快的,不会令人等到火滚,欣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沿哥哥的布落格还蛮好看一下酱,食评几专业两下酱,看得我口水直吞。享受阅读你流畅+幽默的文笔,加油哦!

Albert de Patistuta Daven See 说...

谢谢你的鼓励,虽然感觉好熟悉,但又不确定是不是我认识的雪君哦,有空的话叮我的即时通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