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新邦安拔 - 奥玛小贩中心

找吃一向来是我的强项来的嘛,随时随地都能找出可以填饱我肚子的地方,呵呵!!一天的时间一 下子就过了,要吃什么呢???绕来绕去的,都看不到什么比较有趣的东西。感觉肚子越来越饿了,算了啦,随便吃就好了。正好经过一个小贩中心,好像是新的哦,好,就这里吧。

四下看了一下,好像蛮多东西吃的,随便叫一点吃就好了,呵呵!!咦,远处看见一个档口挂着“卤肉”的牌子,哇,卤肉叻,哪里可以放过??赶快过去看一下,原来这个档子还有卖五香小吃,就叫了一些,然后转身叫老板给我一碟卤肉,老板很奇怪地看着我,手指了指档子上的东西,我以为老板没听明白,再重复了问题一次,老板还是说没有卤肉。我感到纳闷了,明明挂着卤肉牌子的档子怎么没有卤肉的。后来弄明白了,原来在槟城一带炸五香饼他们叫做卤肉,而档口上不会出现真的卤肉的,哈哈!!难怪档口老板用那种眼神看我,哈哈!!五香就不说了,都是一些平常吃
的,连自家肉卷都没有。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才刚刚因为吃不到卤肉而有点失落的我有点补偿,在卤肉档不远处有一档卖炸肉的,炸肉,好怀念哦!!这档炸肉卖相很好,远远就闻到炸肉香了。夹了一块没沾辣椒酱的放进嘴里,一股五香粉的味道就充满了整个嘴巴,牙齿马上对它来个霸王硬上弓,外皮很脆,肉质很嫩,而且腌料的味道都渗入肉里面了,脆脆,香香,嫩嫩,咸咸,这几个好兄弟在我嘴里面编织了一首几近完美的交响曲,赞啊!!!不只这样,它的味道,它的感觉,让我想起了阿婆所做的限量版炸肉,可惜,再也吃不到了,真悲哀........

再来的是炒果条,又是炒果条,没办法,谁叫这档的也看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吃了后,感觉还不错,重要的是不会太油,不会感觉腻,难怪那么多人买啦!!!

有烧鱼哦,不过老姐警告说北马这一带的烧鱼很不好吃的,跟我们的口味有很大的差别,我不信,就算口味有别也应该有它特别之处的,不然怎么能开门做生意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叫了一份。烧鱼上桌后,首先看了外观,鱼烤得过火了,连香蕉叶都烧焦了,差!!鱼上面淋了一些看来怪怪的酱料还有角豆。夹了一点鱼肉来试试,天呀,原来那是用咖喱粉做的酱料来的,说咖喱粉还真的是咖喱粉来的,粉粉的感觉,根本就没好好地把咖喱粉搅匀嘛!味道还怪怪的叻,不辣,不香,倒有点像在吃染过色的面粉糊一样。鱼肉呢,更加惨了,鱼肉因为烤得太久不只变得太干,还有些部分已经烧焦了,味道有多苦,真是难以形容哦。不说了,这样的烧鱼档口怎么能继续营业嘛,根本就是在折磨消费者的舌头嘛!!!

吃了一肚子火的烧鱼后,感觉实在不好,要找一些东西来补偿一下, 正好看见一档炒泰试米粉的,就点了来。还好,这个泰式米粉炒得还不错,酸酸辣辣的,正好冲走了留在我味蕾上的烧焦味。

这一餐,让我经历了天堂与地狱的极端状况,有新鲜,怀念,还有惊讶(那么难吃)种种的感觉,有点五味杂陈,心情过了好一阵子才平伏。不过,最后觉得还好啦,至少最终目的还是达到了,肚子被填满了,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