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火车 - 大山脚车站篇

终于来到火车站了,要买票哦,好啦,今年是马来西亚旅游年,虽然在很多方面还是只能用烂来形容,不过身为一个爱国的有为青年,我当然也有义务帮国家推广推广一下的,既然已经来到了火车站,一个连我们自己都感觉陌生的地方,就帮忙宣传一下吧,呵呵!!

我来的这个火车站是大山脚火车站,从外观看来,这个火车站应该有相当久远的历史了,建筑物和居銮火车站的很相像,应该属于英殖民时期所建造的。

里面呢,看来是有时常保护和维修的关系,感觉还是窗明几净的,售票处已经装修成冷气的了,(不过里头还是很热)售票处还不错,从早上就开始营业到晚上十点半,(私营化是有点有效的,嘿嘿!!)不止这些,火车售票服务已经电脑化了,美美的票会从印机里影印出来,里面的料也挺齐全的,有列车编号,车厢编号,座号,连所买车票有没有包括餐饮都有说明,实在是不错。除此之外,铁道局还有网站,我们能在网站里查得到列车时间和价钱,真是一大跃进,网站www.ktmb.com.my

火车站里面除了有售票处之外,还有一间书报摊,卖的都是当天的报纸和一些杂志,不过没有我喜欢看的,真惨!整个火车站里除了售票处和书报摊之外,连个喝茶档都没有,(也不是没有,只是比较远)害我没有东西吃,想想等下去火车上的食堂吃好了,火车上喝茶感觉还是不错的。

反正火车还没来,就随意地在火车站里溜达溜达,看到没有,那些红红蓝蓝,一支一支的东西就是用来转换火车轨道的器材,只见火车站的员工把红的一支拉下来,蓝的一支拉下来又推上去的,来来回回几次,铁轨就真的转换了,真是神奇,没有用电子电力控制,用手动的都能够搞定感觉很复杂的火车铁轨,发明这个东西的人还真的是很厉害两下。

接着呢,在经过站长室是不经意地看见了感觉很奇怪的东西,一个一个,有红有绿,感觉像座钟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原本想问站长的,不过看见人家摆着一张不可一世的臭脸时我就不想问了,有什么了不起嘛!!不过,我还是趁他不在办公室时偷偷地跑了进去拍了这个神秘东西的照片,呵呵!!!

火车来了,赶紧上火车咯,关于火车上的一切,我会在另一篇里写到,这里就带过了。晚上十一点钟的火车,早上七点半到吉隆坡, 慢是慢了很多,不过大致上还算舒服,至少我睡得下。票价没有记错的话是十七块,到吉隆坡,算经济的了,如果不赶时间时间的话,坐一坐火车也是不错的体验来的。


对了,现在已经没有直透的火车了,都是要到吉隆坡站换车的,有点麻烦,希望当局能做些改善。但实际上也不是没有,东方列车就能从新加坡直透曼谷,不过票价要一千多美金,属于高级休闲列车来的,有点钱的话可以试试的,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