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巴士不见了!!!

昨天原本兴致勃勃地打包了自己的背包,想开始我的流浪生涯的了。等一下,流浪??流什么浪??生什么涯??其实也没什么啦,最近的心情不知怎么搞的真是坏透了,天天都有舅舅来找我,搞到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冷静地想了几天,想想不如出去走走几天,看舅舅会不会就此消失呢??

工作叻??工作??我人都快要不行了,还提什么工作,难道死掉的我还能做工吗??不管那么多了,性命要紧,还是赶快丢下沉重的负担好好去疗养比较好,哈哈!!朋友呢??朋友?我对这个名词有点陌生了,都没有人能帮得上我什么忙。那天晚上,和XX聊了将近四个小时,感觉虽然好了很多,不过还是有一点点小刺没剔除干净,所以还是决定出走了。

下了决心后,动作当然跟着快啦,首先去买了去鸡笼坡的票,想以那里为第一站。接着回家收拾细软,清点一下,交代一下,就扛了背包踏上征途了。(说到这个就有点气,东收西拿的,竟然忘了拿护照!!看来这次跑不远了,哼!!)

上了巴士后,因为心情还未平復,所以睡觉都睡不熟,但不一下子就到鸡笼坡了,在决定了下一站目的地,(就是不告诉大家我去哪里,呵呵!!)上了巴士后,又开始了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的状态了,一方面呢是睡不怎么下,另一方面是怕错过下车的站啦。也不知过了多久,发现巴士已经停了。哇,几高兴一下,睡眼朦胧的我有点兴奋了,但人一兴奋就清醒一点了啊,仔细一看,这不是我要下的站嘛,算了啦,再等等吧。怎么那么久了巴士还不开呢,眼看身旁左右的乘客一个接一个地下车了,这里应该是中途休息站吧,所以停着的时间会长一点的。

好像有点尿意哦,趁现在有机会就赶快去上吧,不然之后不懂有没有休息站了。连司机都不在,肯定是去喝茶了,赶快去厕所吧,下了车后,望了望四周,好象没有厕所的踪影哦。人生总是美好的,迎面而来的一个大叔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就指了厕所的方向给我,我当然是道谢个不停啦。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厕所方向走去,(虽然有点尿急,不过人逢喜事精神爽嘛,哈哈!!)
来到了厕所门口,看见看门大叔正在睡觉,心就在想,呵呵,不用给过路费了,(我给他们我的精华还要倒贴,没门嘛!!)运气似乎还不错,顺利地让我放完了水库的水,还洗了把脸,哈哈!!!梳洗完毕后,我用更轻快的步伐准备回巴士上去,嘴里还哼着周杰伦的菊花台,几得意两下,嘿嘿!!

人嘛,就最好不要得意忘形,才说罢了,报应就跟着来了。走到刚才巴士停车的地方后,我突然感觉好像笑不出来了,巴士呢??怎么凭空消失了??当时我的表情应该是一阵青一阵白的,可惜自己看不到自己慌张的样子。往周遭走了走,还是没看见巴士哦,怎么办??刚好,一群站在旁边等待客人的德士司机问我要不要车子,我才仿佛被人从慌张中拉了回来,试问一下德士大哥们,刚才有没有看见一辆XXXX牌的巴士开走,想不到他们的答案和我想象的一样,也让我的一颗心跌倒了谷底,巴士开走了!!!

天呀,怎么办啊,现在可是凌晨哦,要找谁救兵去??但好在我灵光一闪,慌张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赶忙问德市大哥,能不能帮我追巴士??原本还指望司机大哥们会看在我可怜兮兮下帮我一忙,结果呢,在市区就二十块,出了高速公路要六十块。哇靠!!竟然落井下石,今天算我栽了,被你们这些朝廷鹰犬爬到我头上,来日方长啊,为了我的巴士和背包,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这个司机好像存心玩我,明明知道我正在追巴士,却还用普通速度来行驶,哼,虎落平阳被犬欺,只好默不作声地由他为所欲为。白白地等了三个时间长长的红绿灯,加上看见高速大道的收费站越来越靠近,心想钱包应该是难免被烧个洞了,唉,有什么办法呢?听天由命吧。不过,悲哀的心情还没打乱我的阵脚,先和司机讲明,如果再走一段路都追不到的话,我就在最近的收费站下车。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罗里和不是我那辆巴士的巴士,眼看走了好远了,都不见巴士的踪影,巴士会不会是没上高速公路,而走小路了呢,那我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越想就越觉得没希望,高昂的战斗士气也开始下跌了........

老天似乎在跟我开玩笑,正当我想放弃时,偶然间看见远处有辆交通工具好像世巴士来的,我登时又精神了起来,心里暗暗地说,追啊,追啊,直觉告诉我那辆应该是我的那辆巴士。随着车子与巴士越来越靠近,我的心也比自主地怦怦乱跳,在确认真的是我的巴士时,差点就兴奋得手舞足蹈加上大叫呢,哇!!!

只见司机大哥闪了几下高灯,又在超越巴士时挥了挥手,巴士才渐渐地在不远处停了下来。在车子停下来的那一刻,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重重地呼了出来.......

在下德士后,还跟司机讨价还价了一番,不过司机似乎不肯让步,想了想,事情都解决了,就不要跟他计较那么多了,也暗自庆幸,至少他肯帮忙追,当破财消灾好了,反正钱还是赚得回的。上了巴士后,回到暖暖的座位里时,想起之前的遭遇还算蛮紧张的,幸好事情最后能解决,不过,也就这样再也睡不下了,只好拿起刚才跟我分离了半个多小时的面包来啃,心中突然有种莫名的感伤,还以为再也见不到这可爱的面包了......

真是的,流浪计划才刚开始就发生了那么精彩绝伦的闹剧,真难以想象接下来会再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呵呵!!

2 条评论:

BC 说...

哈哈没想到这种出现在恶梦里的小插曲既然让你遇到!还真没话说哈哈。。。你要到那流浪啊?这么神秘?

匿名 说...

好戏剧化的一段小插曲哦!!不过,也是一个不错的经历。嘻嘻...
好羡慕你那么自由哦!想去走走,就可以立刻来个流浪计划。我向往这种日子好久了,但迟迟都未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