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星期二

第六章: 弃定

老妈就这样走了,人生也不过如此,没有人能预见现在或是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我是如此,老妈也是,全世界的人都是。虽然心中闷闷不乐的,但日子还是要过的啊,所以,胡乱东忙忙,西弄弄的,尽量把不开心的事都忘了。
十一月十三日,这是一个让我感觉世界真美好的一个星期天,我约了她吃早餐。说起来,我也想了挺久的,应不应该约她呢?而且也不知要用什么理由来请她吃饭叻。约就约吧,就说想吃早餐,但没人陪吧。哈哈!!你可能认为这个借口很烂,我也是酱想的,但想不到她答应了,呵呵!!
吃什么呢?早上好像没什么东西吃叻,呃,好像是因为我很少早起吃早餐的缘故吧,哈哈!!没工作时当然喜欢睡迟一点啊。想了想,好像很久没吃点心了,好,就点心吧。
原本我已经调好了九点的闹钟,准备起身的。哪知....
“丁铃!!!!!” 八点五十五分时电话就响起了。
“喂,怎么这么早啊,不是说好九点半的吗?” 我睡意朦胧地说。
“我已经到了,你赶快来!” 她不耐烦的说着。
“不是说九点半的吗,怎么....” 我依旧睡意浓浓。
“不要说了,你赶快来就是了!” 她完全不理我的问题。
没办法,只好赶快起身,用了七分三十二秒的时间梳洗完毕,跳上车子就往点心店去了。
“你甘愿来了啊?” 我才刚下车,她就没好气地问着。
“都说好九点半的嘛,我没有迟到啊。” 我看了手表,才九点十五分。
“我早起,所以早到,不行吗?” 她露出甜甜地笑容说着。
“是啦,你说的都对,走啦。” 看着她的笑容,我完全没有招架之力,直接就屈服于她的微笑之下了。
点心哦,真的好久没吃了,我就随随便便点了七八笼来尝尝,她也点了一两种。
“哇,你那么会吃哦,难怪会那么肥。” 她看着我吃时说。
“哪里会,在以前的话这些只是开胃菜,现在胃口已经小了。” 我不以为然。
“这样子还叫开胃菜,真是很会吃耶。” 她睁大着眼睛。
“还好啦,普通而已。” 我感到有点自豪。
就这样,我们一边吃一边聊着,聊工作,聊往事,什么都聊。
“下个星期公司的年度晚宴你有去吗?” 她突然问我。
“是咯,很快就一年了,去年才去云顶叻,想不到酱快,今年我当然会去啦。” 我略有感慨。
“我的生日在前一天叻。” 她有点高兴地说着。
“哪里有那么不要脸的人哦,自己跟别人说自己的生日的?” 我有点高兴,想不到她竟然自己告诉我她的生日。
“我只不过想多一个人跟我说生日快乐嘛。” 她有点撒娇。
“你那么红,哪里会没有人跟你说生日快乐?” 我开始有点不爽了。
“哪里有,你可不要乱说哦,不想和我说生日快乐就算了。” 她也有点不高兴了。
“好啦好啦,我不会忘记的啦!” 赶忙向她保证,才看到她重现笑容,呵呵!!
到她生日时,我特地调了午夜十二点正的闹钟起来,好累喔!!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恭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 我睡睡地唱。
“哈哈,谢谢你,虽然有点难听,但我还是很高兴。” 她很高兴地说。
“你高兴就好,想不到我会是第一人,呵呵!!” 感觉到她的快乐,我也高兴了起来。
“好啦,那你继续睡咯,谢谢,晚安啦。” 她还是很高兴地道了晚安。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你还要吃些什么吗?” 我怕她不够。
“不要啦,看你吃都饱了,不过我还要打包给我娘吃呢,她应该要饿死了。” 她看了看时间。
她打包了几个包点。
“老板,算帐!!” 我叫着。
“我有打包,不能让你还钱,不然人家说我又吃又打包的,很丢脸。”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不要紧,这一次我一定要请你,你就跟伯母说我也请她吃。” 我笑着说。
“不行,不行,不然打包的我还,你就还我们吃的吧。” 她还是坚持,还塞了一些钱给我。
我想把钱退回去,但只见她脸色一板。没办法,我总是抗拒不了她的坚持,只好 乖乖地收下了。然后就相互告别,各自回家了。
明明知道她有了男朋友,怎么我还想着她嘛!!到头来痛苦的还不是自己。居然还约人家吃饭,可能她只是觉得和同事吃饭没什么吧,可我很难能酱想叻。何必要找苦头来给自己尝呢???
不行,我不能在这样下去,苦的可会是我自己叻.... 我想啊想,有时想继续这样下去也不错啊,有空时找她吃吃饭,聊聊天什么的,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说不定可能还会有机会和她在一起呢.....
但,我总是受不了常常看到她讲电话的样子,那个样子真的好高兴,好幸福哦!!她的笑容总是那么地快乐,那么地满足,仿佛她的世界开满了花,蜜蜂蝴蝶成群飞舞。每次我看见这种情形时,心总会一阵一阵地抽痛,一股股酸味苦楚涌上心头,又不能开口对她说什么,所有的所有只能往肚子里吞。唉.... 何必呢,这不就是自讨苦吃吗?
转眼间,零五年就要过了。在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点四十九分五十七秒的时候,我终於作了决定,决定了什么呢?决定了不要再痛苦了,人生总是会遇到很多挫折的,当然要尽量减少痛苦的时间啊。虽然做出放弃的决定会让我辛苦一段日子,但也总好过拖拖拉拉永无休止的心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