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星期四

第八章: 冰影

就这样子我变成了她的忠实听众加心理辅导医生,事实上我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但我还是用了我的强项:逻辑思考,来尝试开导她,虽然很多的时候我都是在听,这也足够让我有种幸福的感觉了,哈哈!!所以在工作之余(吃蛇啦!!) 就找机会找她聊天,很多时候会尽量聊些比较有趣的话题逗她笑,希望她能开心一些。
某天的聊天中,不知如何地说到了电影。哈哈,说到这个话题,我就有很多东西说啦,虽然我不是电影中人,但也教了不少学费,呵呵!!我们就从喜欢看的电影开始聊,什么什么电影出名呀,什么什么电影印象深刻啊,第一次看的电影,对电影的看法什么的,还有电影的拍摄手法,角度,导演的特色等等的,但这些都只是我在发挥了,呵呵!!
聊着聊着,电光火石之间,我突然有种想法,但不知如何开口,开口的话结果会是如何呢?
“最近很像有一部卡通片上映耶,就是那部冰原世界(二)咯。” 我硬着头皮找些开头话来说。
“是咯,我也听说过了,很像很好笑叻。” 她挺有兴趣的样子。
“第一集我看过了,很好笑一下,这次的第二集也应该不错,要不要去看?” 我的心跳突然升到每分钟一百八十多下,感觉脸有点热热的,应该很红吧,幸好公司的电话还没到真人影像的地步,呵呵!!
“可是我哥上星期看了,他说不好笑叻。” 她有点失望地说。
“你哥和我们可是不同年代的人耶,可能他不会欣赏叻?” 为了约她,也不理到底踩着谁的尸体了,嘿嘿!!
“也是有可能,不过不知现在这里还有上映吗?” 感觉她的口头有点松动了,要乘胜追击。
“给我几分钟,我查一下。” 我抱着必胜的决心,信心满满地说。
接着我马上给本地的电影院打了个电话。嘿嘿,勤有功的道理就是这样,因为平常都往戏院跑,又报效了戏院那么多继续营业的资金,(在这间戏院应该看了不下五十部电影了吧) 戏院的电话号码我当然有啦,只差还没得到贵宾卡,哈哈!!想不到这次老天终於站在我这一方了- 本坡有上映!!
“有叻,现在正在上映,不如我约你去看,好吗?” 我马上给她打了个电话,战战兢兢地说。
“哈哈,你要约我啊?不好吧。” 感觉她有点高兴。
“没什么关系吧,看场戏而已。” 我故作镇定地说,可不能让兴奋冲昏了头。
“那几时要看呢?” 她答应了!!哈哈!!终於成功了!!
“就下个星期一,四月十一号晚上吧,反正星期二没上班。” 我强忍着心中的狂喜,看了日期后淡淡地对她说,哈哈!!
“好吧,就那天去吧。” 她做出最后决定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简直兴奋得坐立不安,反反复复地想着她答应时的情景,还有即将和她一起看电影的那一刻,哈哈!!整个人开始变得有点神经质了。(不是原本都神经了吗,呵呵!) 好快地就到了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急急忙忙地跑去买戏票,不觉得奇怪吗?今天应该有做工的呀,假期是明天嘛。呵呵,我请了年假!!但不完全是为了她啦,自己也是有点事要做嘛,哈哈!!想不到我去得太早了,售票处竟然还没营业。结果呢,虽然等了整半小时,但我可是第一个买到票的喔,哈哈哈!!
“喂,喂,买到票了,晚上九点十五分的。” 买到票后马上给她打了个电话。
“那好吧,晚上见。呃,你怎样去呢?” 她若有所思后问。
“当然等你载我啦,我可是无车一族叻。” 嘴里是酱说着啦,但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约女生看戏居然还要人家载,有点岂有此理了。
“管你去死叻,谁要载你?” 她提高着声量说。
“..................” 我沉默了二点一二秒,不知要怎么回答。
“好啦,晚上八点九去你家载你啦。” 她就是酱嘴硬心软的,呵呵!!(也是其中一个我觉得她很可爱的地方,嘻嘻!!)
晚上时,她准时地来载了我,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去看电影啦!(浩浩荡荡好像不是酱用的叻,呵呵!!) 戏后我们一起去喝茶。
“哈哈,那只笨松鼠,为了一颗松果搞了那么多事,哈哈!!” 她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是咯,第一集时它也是酱的,呵呵!!” 看到她那么开心,我的心情当然也变得很好啦。
“那只 I believe i can fly 时撞树的家伙也是笑死我了,呵呵!!” 她笑颜如花,好迷人,好迷人喔。不用说,肯定比那个吴宗宪的如花漂亮很多很多啦,呵呵!!
老实说,这是第一部我看人多过看戏的电影,没办法,我那没用的耳朵总是被她的笑声吸引了过去,眼睛当然也跟着没空啦,呵呵!!看着她高兴的样子,感觉上多少能帮她忘却一些不开心的事吧。我呢,虽然有机会和她一起看电影已经很觉得老天已把以往欠我的一笔勾销了,呵呵!!但我又有那么一点贪心,就那么一点贪心,希望能有多几次这样的机会就好了,哈哈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see cze yen,u let me feel surprice i hav brother like u....hahah! ususally u r very playful,but as ur lovely sister,i never know that u r full of feeling in love...ur blog,let me know ur deep inner self...

匿名 说...

everyday i read ur blog,i always vomit,u know,hahaha!
Becareful,ur gf or wife may teasing by our family member n all my fren in Batu Pahat if u brave to bring her back...

匿名 说...

WHO WANTS TO HELP ME????Y I HAV BROTHER LIKE THIS???????????HELP,HELP..I CANT STAND ANYMORE IF I KEEP READ SEE CZE YEN'S BLOG....

Candle M 说...

楼上的,有这么夸张吗? ="=

虽然我也稍稍地不屑中..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