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第十章: 辞冷

欢乐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的,这几个月来她的确带给了我很多让我觉得很高兴的事。原本我以为快乐就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所谓的天荒地老,嘿嘿!但,原来上天是公平的,它决不会让一个人永远背下去,它也一样不会让一个人永远幸福的,它喜欢让人生起起落落,快乐的伤心的一起来,或许这样才会觉得人生充满乐趣吧。
这一年来,对于我的工作,我想了很多很多。到底要不要继续待在这里?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工作,挺好的啊,同事老板们都很好,也没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唯一让我比较难接受的是米饭问题,这么久了,总是过着吃不饱,饿不死的日子。外表的风光,总是让大家以为我其实混得很不错,其实呢,以我的胃口来看,这根本糊不了口。现在呢,有个比较好的机会摆在眼前,我怎么能放过呢?
“我就要辞职了,做多一个多月吧。” 我想了很久,某次喝茶时终于鼓起勇气对她说。
“怎么那么突然呢?做得很不高兴吗?” 她有点惊讶。
“没有什么啦,只是有点厌倦了,想换换工作环境。” 我淡淡地说。
“是酱哦,老实说我早就知道你做不久,但想不到会那么快。” 她若有所思。
“我也想不到会那么快的,你也知道,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做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我强作冷静。
“也是啦,遇到这种情况的确令人难做,不过你舍得放弃吗?” 其实之前也有和她说过我的情况。
“工作上我觉得没什么啦,每间公司都会遇上这种情况的,但我只有一件事放不下。” 我心事重重。
“...........” 她静静地看着我。
“我唯一放不下的是你,我辞职后就看不到你了。” 我倒抽了一口凉气。
“我还不是会在这里,有什么看得到看不到的?” 她满腹狐疑。
“说是酱说啦,不过谁知哪天你突然不想再见到我了呢?” 我把担心的事说了出来。
“神经病,我像那种人吗?怎么说我们都还是朋友,还是能见面的啊,我看会是你不想见我吧。” 她毫不犹豫。
听到她这么说,我的心踏实了不少,至少知道接下去的日子还能和她见面。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就忙着准备和整理我的事情,当然包括了我走后的工作啦。还要忙着把手头上未完成的事也一并完成,哇,好久都没这么忙了,原来还有那么多大便还未清理叻。某天,我忙里偷闲地打了个电话给她。
“他们说要为我做饯别会耶,你知道了吗?” 我兴致勃勃地告诉她。
“有啊,他们有说,应该是后个星期吧,我们都有去。” 她已经知道了。
“那天我要为你唱一首歌,和送你一束花,让大家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我把计划说出来了。
“你不要发疯啦,你怎么会做这种事呢?我才不信呢。” 她笑着说。
“你不相信我会做这种事吗,到时我就做给你看,让大家也欣赏欣赏一下。” 我信心满满地说。
嘿嘿,我的计划应该是天衣无缝的,已经想好了唱什么歌,送什么花,用什么方法呢?当然是那种会让人惊喜的啦,哈哈哈!!就等着当天的到来吧。
“咦,怎么还没回覆我的短讯呢,都那么久了,可能在忙吧。不要紧,再等等吧。” 每当有空时,总是喜欢传些有的没有的短讯给她,但这次真奇怪,怎么她没回覆呢?
“可能刚才的她没收到,再传一次吧。” 我就再传了一次,心中隐隐约约有些不安的感觉。
“还是没有叻,可能她没注意到,不如打个电话给她吧。” 又等了几个小时后决定打个电话给她,心扑通扑通地跳。
“喂喂,你没收到我的短讯吗?不然怎么没回覆呢?” 接通了电话,我的心平静了不少。
“没什么啦,只是不想说话,不说啦,再见。” 她冷冷地说。
“你......” 怎么就这样把电话挂了呢?
“她不会又是遇上了什么事吧,不然怎么会那么闷闷不乐的呢?” 我想了想会是什么事让她不开心。
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一,已经两天没和她说话了,好想念,好想知道她的情况哦。到上班时看到她还是那么地开朗,有说有笑的,应该没什么事吧。
“喂喂,你好吗?今天怎么样啊。” 我故作高兴地说。
“还好啦,我很忙,不说啦。” 说完她等也不等地又挂了我的电话。
“好过分哦,动不动就挂我电话。” 我有点不爽,但心中也好纳闷啊!
接下来的几天,她完完全全地不理睬我,正眼也不看我一下。我传短讯,她不回,我打电话,她说不到两句就挂掉。可是上班时看到她和其他同事相处还是有说有笑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啊!
没理由啊,还是她有苦自己知,泪水往肚里吞,不想向别人透露,包括我吗?还是我又做了什么令她不高兴的事呢?应该没有吧,上星期还不是好好的吗?不应该会说错话做错事呀。我的心顿时有种七上八下的翻动感觉,胸口也觉得好紧好紧,到底是什么事呢,有谁能告诉我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