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星期三

第七章: 重希

好不容易下了决心,当然要彻彻底底地把她忘了,长痛不如短痛,短暂的痛苦可能会让我很难受,很辛苦,但总好过把这根扎心的针永远扎在身上来得好啊.... 而且又正好是新的一年开始,就让我好好地从新开始吧。
首先,直接的不再和她说话和联络,不管我有多么地想她,多么地想听她说话,多么地想向她述说我的思念。但我还是忍下来了。我知道,如果我一和她说话,我肯定又会再次陷入那个泥沼里无法自拔的。
事实总是和我们的想法相反的,某天误打误撞地搞到必须和她一同出差。我赶忙地叫另一个同事帮忙,希望他能代我去,想不到那家伙竟然说鸟话,说什么他很忙,没空帮我。真是的,不帮就不帮,山水有相逢,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没办法啦,只好硬着头皮去啦。一路上,我不想和她有机会说话,只好装睡掩饰一下,怎么知道耳里不停传来她和其他同事的聊天,笑声,说话声,我也好像和她说说话,但还是硬生生地制止了自己。
“你怎么啦,怎么不多吃一些?” 中午吃饭时她看我吃得很少,就这样问我。
“没什么胃口罢了。” 我冷冷地说着。怎么她要这样关心我呢,难道她不知道是她造成我没胃口的吗?虽然当天的食物是挺好的,但我就是吃不下。
“哦。” 她见我这样子,也就悻悻然地继续吃她的饭了。
回程时,又遇上了我无法忍受的事....
“我刚出来了,很累哦,你还没回家吗?等下要吃什么呀?” 只见她拿起电话说着,还是笑得那么甜蜜。
为什么呢?这时候居然还要在我伤口上撒盐,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想着想着,我的心又开始有点酸酸的感觉了,但又能怎么样呢?
都已经到这种地步了,我只能继续下一个步骤,不和她接触。如果发现她就在左近,我会急急忙忙地躲开,就算是开会的话我也会站得远远地,尽量保持些距离,以免又不小心让我自己受伤。
“喂,肥猪,你在做什么?” 某天我刚走出办公室,看到一个背影和金发女生很像的女生,就直接地这样“招呼”她。
只见那女生一转身,用一种很狐疑的眼神望着我。吓,是她!怎么会是她呢?我揉了揉眼睛,再次肯定,真的是她叻!!不管这么多了,不要理她。虽然我知道这很没有礼貌,但我必须避开她的啊,我不能让自己有机会陷困。原来当时我没戴眼镜,眼镜朦朦的,难怪会看错。看来我真的不能不戴眼镜,再搞错人的话就糟了。
一个月又一个月地过去了,期间我并不是完完全全地没和她联络接触,有时真的忍不住时还是会摇个电话给她听听她的声音。我就是很难把自己抽离幻想当中,好在渐渐地心没那么痛了,所以我也不认为正常地当成朋友是不对的。
直到某一天早上,她打了个电话给我,感觉她的心情很很很不好,但问她什么事又不肯说。
“你怎么了?生病吗?还是谁惹你生气了?” 我不希望看到她不高兴的样子。
“没什么啦....” 她闷闷地说着。
“有什么事可以说出来嘛,不要自己一个人辛苦,我愿意听啊。” 看来她真的遇上了什么无法解决的事了。
“你等一下,我转发一封电邮给你看。” 电邮内容大致如下,但我被第一句话的震撼给震得呆了几秒,我之前的猜测没错,但不知怎么的心跳得很快很快,头皮也感觉突然紧绷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XX,是她的男朋友,今天我想要对大家说的是我被她甩了。她总是喜欢新鲜感,她期望每一段长久的感情都能像初恋般甜蜜,有趣,但试问有可能有这样子的一段感情吗?如果结婚了十几年后,就因为没新鲜感,所以要以离婚做收场吗?可能我和她在一起时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我也在拼命努力地改过,但不管我怎么改,她总是嫌不够,就因为这样,她就把我甩了。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不喝酒,不赌博,没和其他女生混在一起,也没借大耳窿,但她就是不满意,就这样把我甩了。我关心她,问她吃饱了吗?会累吗?她居然说我很罗嗦,很烦,这样子的关心叫做很烦吗?是这样她就甩我吗?........................”
我一边看,一边觉得胆战心惊,怎么会有人用这样的方式分手呢?从文中感觉到那个男的应该有什么问题吧,在我的印象当中,她不应该是那样的啊。难道这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但不管怎么样,我必须相信她,全心全意相信一个我喜欢的人。
“你怎么转给我看呢,你不怕我会胡思乱想吗?” 我尽可能地让自己冷静。
“怕什么,那个人已经把这封电邮传给很多人了,我还怕什么?” 她有点沮丧。
“我觉得这样做好像不对耶,两个人的事怎么能让别人知道呢?” 我忿忿不平。
“没办法,就当是遇人不淑吧,有什么办法呢?” 还是很失落。
“算了,忘了那家伙吧,你也应该庆幸现在就发现他是这样的人了,否则的话,以后更惨呢。” 好好安慰她一下。
“也只好酱啦。不说啦,我要去工作了,那个什么什么的报告怎么样了?” 她转移了话题,我也就跟着谈工作了。
分手了?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吗?是不是能有机会和她在一起了?好不容易等到的机会喔!!
啪!的一声,我给自己打了一巴掌,我怎么能酱想呢?人家失恋已经很痛苦了,再加上那家伙把事情公诸与世,对一个女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居然还在这里想乘虚而入,往自己的好处想,真不是人!!
不管怎么样,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她渡过这次的难关,好好开导她,不让她有机会想从前的事,让她做回快乐的自己。至於我的事嘛,改天再说吧,毕竟我要的是她开心,将来会怎么发展,那是将来的事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么叫乘虚而入,这是你表现的时候;
她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人成为她的听众。感情是没有对与错的,机会到来时就要把握!!!

Candle M 说...

有虚而不入,妄称男人也。

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