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台湾士林小吃

吃了泰式烤肉后,大家就在购物中心里面到处逛逛,这就苦了我自己了,看到到处都是人,头都晕了,加上烤肉吃得那么多,肚子实在是涨到........ 很想找个地方躺下来休息一下,但是人那么多,连椅子都轮不到我坐了,还梦想要床来躺,真是吃太饱撑傻了。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间小小间的小吃店,好像挺多人的,仔细一看,原来是台湾小吃来的。业金说,宝宝最喜欢那间店的蚵仔米粉不错,转头一看宝宝,只见他皱着眉头,一脸苦样的样子,大概也知道那个米粉是何方神圣了,猜得没错的话,那个蚵仔的海鲜味道应该够赞,才会让宝宝如此喜爱,哈哈!!!
看了看这间店的菜单,除了蚵仔米粉,还有甜不辣,炸鸡扒,葱油饼等等的几样小吃。因为肚子还很饱,所以只好勉为其难地点了个蚵仔米粉和甜不辣来试试看,呵呵!!!首先上来的是蚵仔米粉,浓浓的汤汁,上面有些肉碎和韭菜,米粉里面有几颗如大拇指头一般的蚵(还挺新鲜的)。里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米粉里的辣椒酱,单单吃的话没什么特别,不过当我把辣椒酱和汤汁搅合在一起后,汤汁里的黑醋神奇地和这个辣椒酱产生了化学变化,甜甜的,咸咸的,酸酸的,辣辣的,加上蚵仔的鲜味,就是感觉对了。二话不说,趁热时就把它吃了个碗底朝天。
最后来的是甜不辣,炸是炸得挺酥脆的啦,不过没什么特别的,好像我们这里夜市马来同胞卖的炸鱼饼一样,不过这个吃了口蛮干的,太多调味粉了。这间小店的东西都挺好的,不过那个蚵仔米粉感觉有点贵,这样小小一碗要五块半,其他的也差不多是这种价钱,没办法,大城市有大城市的消费方式,我这种乡下来的吃吃味道就好了,常常吃的话皮包可是会烧破的,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