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

槟城 - 升旗山

好多年没有去升旗山了,这次带了小孩子来,当然要去升旗山逛逛咯。去到那里时,发现升旗山改
变了好多,外面已经有做美美的装饰,里面呢,售票处也变成有冷气的了,缆车等候室也有了电视什么的,和我以前去的很不一样。以前哦,这个缆车站就是很普通的,感觉是没有墙壁的木屋来的,遇上人多时排队呀都要排到外面去晒太阳呢,幸好这次去的那天不是假期,所以没有什么人。等了大概十分钟缆车就来了。
这个缆车一共要坐半小时才会到山顶,但是在半山时需要换车,缆车不是一次过到山顶的,可能是为了减少等候时间吧。一辆缆车大概可以坐四五十个人,不对不对,是能上四五十个人,因为座位有限,所以大部分人都是站着上去的,我这样强壮又富有爱心,当然把位子让给老弱幼小啦,哈哈哈!!!!

就这样,缆车缓缓上升,每秒只移动几尺,可能我太重了吧,呵呵!!缆车移动的原理是依照滚轮上下的原理,就是同一条缆绳,一头往上,另一头就往下。听说去年有一条缆绳因使用年份久了而断掉,结果缆车服务停了好几个月,因为缆绳要从外国定做,搞得好多远道而来的游客无缘乘坐这列世界仅有三列的其中一列缆车,这又再次暴露了管理制度的弱点,难道什么叫做例常检查和维修都不懂吗??

很快的,半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今天天气不错,多云,所以还蛮凉爽的。这个升旗山据说已经被游客投诉变热了,这也没办法,全球气候变暖,连冰山都融了,小小升旗山怎么会不热呢??还是趁现在还在能接受的范围里赶快去体验升旗山的凉爽吧。

接着就在山上逛了逛,山上明显的有了更好的美化工程,处处花草绽放,鸟语花香的。大部分建筑还是保留得和以前一样,不过经过油漆粉刷后,感觉还挺新的。最令我不满意的是有个小小的飞禽公园竟然开始收费了,小小的鸟园竟然要五块钱,真是有点过分哦。

重点介绍就是上面的一尊大炮,那是很多游客都会拍照的大炮,这尊大炮是殖民地时期的遗物,保持得还是很好两下。说起来还真的挺佩服以前的人,没有先进的技术却可以铸造出那么大的东东,令我这个铁厂小弟佩服得心服口服,五体投地。

时间过得好快,要中午了,天气越来越热,还是快快地下山找午餐吃比较好,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