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怡保 - 霹雳洞,南天洞,三宝洞

喝完太平的喜酒后,隔天星期天闲着没事做,就和老爹一起跑去怡保重游怡保那里的什么什么洞,
说来也奇怪,在马来西亚,似乎怡保拥有最多的洞庙,洞庙哦,就是那种建造在白灰岩洞里的庙咯。洞庙多,我想一方面因为怡保区的白灰岩山多,其二华人多,所以就洞多庙多咯,呵呵!!(好像在讲废话)

首先第一站先去历史算比较久的霹雳洞,我能知道的就是我老爹还是小孩子时就来过了,有整五十年了哦。霹雳洞当然也是一个岩洞来的,不过发展得比较完全,不只洞里,连岩洞顶端都有建筑庙宇。

说来惭愧,因为技术不好,加上走得很累,在洞里的照片拍得惨不忍睹,简单说,岩洞里光线不足,所以拍照时需要用长时间曝光,但是呢,我却没有带三角架,手又因为累而抖抖的,造成拍的照片因抖动而模糊不清,真是惭愧哦。

因为霹雳洞已经开了上山的梯级,我想想不应该错过吧,就一马当先地往上冲了。结果呢,没到半山,我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感觉自己真的好肥好肥哦,下定决心,一定要减肥!!!(共你啊!!)
结果呢,只爬到一半就决定放弃了,唉,真是没用哦,还是想想午餐要去哪里吃比较好吧,哈哈哈!!

霹雳洞出来后,就去了南天洞,和霹雳洞比起来,南天洞的规模就没霹雳洞大,不过南天洞的确属于比较新的洞啦,规模比较小当然也是情有可原的。不过呢,在南天洞里的后方看见工人们正在建造些什么的,下一次再来应该就有新东西看了吧。

最后,也去了一趟三宝洞,三宝洞也是属于比较年代久远的洞庙,三宝洞外面的庭院做得超中国风的,里面呢,最特别的就是它里面有个露天的地区,就是山中有一个可以看见天空的地方啦,那里有座建造得四平八稳的庙,周围环绕飘着淡淡雾气的山壁,真的有感觉哦,有那种不是人间烟火的感觉,赞!!还有
呢,里面有个龟池,龟池里养着大大小小整百只乌龟,我的小龟啊,连它们的小脚都不如呢,去那里的话,应该会被欺负的,嘻嘻!!!再次地惭愧,相机没电了,没 办法拍下那些龟爷龟孙们的照片回来给我的小龟瞧瞧。

好了好了,真的受不了了,肚子好饿,还是赶快去找怡保有名的芽菜鸡来填填肚子吧,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