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云冰-裕华海鲜

在过年期间,和三金,宝宝还有小狗辉去云冰度假时,当然也没忘了找吃啦。问了问住在那里的堂姐,她说在云冰市那里有海鲜店,很多人的。什么??很多人??是好吃还是便宜啊??我不相信!!
说走就走,虽然在对路完全没有概念的情况下,我们为了吃,还是硬硬地踏上寻食之路。幸好,在我们拼搏精神下,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小路上转了几转,还是让我们找到了,哈哈哈!!远远就看见那里人山人海的,真的有那么好吗??

找到座位后,一个大婶过来点菜,想吃鱼,问大婶有什么好介绍的,大婶说金目鲈不错,我就问啊,怎样煮的,大婶说蒸的不错,我脑子里就在想,金目鲈用蒸的,会好吃吗??不过,看在大婶一脸诚意下,还是决定听她的了。(不要以为是大婶很漂亮什么的,就只是因为她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老实)然后还叫了螃蟹,真的是算便宜,一公斤二十五块。点菜之后才发现忘了请他们做两个口味,之前只点黑胡椒的。后面还点了一些沙煲豆腐啊,炒菜啊什么的,家常小菜,这里就不多说了。首先上来的是饮料,六味汤,是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大家都喝了两碗,可能是等太久,加上肚子饿,所以先拿它来垫底吧,呵呵!!说到等啊,还真的是有点久叻,将近一个小时吧。眼看周围的桌子一道接一道菜的上,我们饿得发慌,想咬人了呢。不过,仔细观察了多一下,发现大家点的菜都很多,有的点双份,还有的拼命加饭,真的酱好哦??
上来了,上来了,主菜终于上来了,好迫不及待,差点连照也不让我拍了。这个螃蟹啊,外表普通,可是一放进嘴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蟹壳还挺软的,不用用夹子或铁锤来分尸,蟹肉好饱满,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嫩嫩,充满蟹肉香混合黑胡椒的味道,新鲜,就是新鲜!!!重要的蟹钳里头更是塞满了嫩嫩的蟹肉,不费力气就能吃一大口,爽!!蟹壳呢,可不要忘了,在我东翻西找下,看到了一个里面有浓浓蟹黄的蟹壳,我哪能放过让鲜美蟹黄在嘴里穿梭的滋味呢,赞!!!

接着,大婶所说的清蒸金目鲈也上来了,怎么是切片的,有点不满意哦,不过,在鱼肉进入嘴巴后不满意就立即消失了,为什么???甜,嫩,滑,弹,都同时出现在这条鱼里,这绝对不是我们平常吃的金目鲈,为什么会这样????事后问大婶后才确定,这金目鲈 是海生的,哇,好久不见的海金目鲈,幸会幸会!!!

就这样,在这个好像废弃了的小贩中心一样的海鲜档口饱餐了一顿,一共六十多块,算算还不错,虽然都是平常吃得到的菜色和烹饪手法,不过,它的材料新鲜程度是值得推荐的,现在真的少有招牌写海鲜店的店卖真正的海鲜了,告诉大家: I WILL BE BA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