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槟城 - 路上风情

为了三表姐的结婚典礼,也为了我的肚子着想,终于踏上了远征槟城的路。想了想,真的好久没去
槟城了,上一次是二表姐结婚时老爹和阿娘有去,不过我却没去,算了算,至少有整四五年没去了吧。对于我家这辆笨蛋车呢,也是第一次走那么远的路,之前普通最远到吉隆坡罢了,和之前那辆笨蛋车比起来,真是差了好多,之前的笨蛋车连泰国都去过了。

这次我想好好地把我去过的地方记录下来,可能在不久以后,我的脑力完全退化之后,还有一点蛛丝马迹让我回味。但是呢,过了吉隆坡之后由我操控战车,所以椰壳洞一带的漂亮风景没拍到,下次再补吧。旁边这张就是怡保过后会经过的隧道,硬生生的在大山中钻了一个洞出来,真是佩服人类的破坏能力呢。
这里就是过了隧道之后的九曲十八弯公路,你们看道路的远处,是一百八十度的弯来的,这样的弯在这个地区有好几个,很容易发生车祸,有经过的话要小心一点,尤其是下雨天,连路都看不见呢。经过这里时,发现有六七处土崩,大自然真的开始反扑了吗??人类自己要好好想一下什么是
环保了。虽然欧洲那里已经开始醒觉,开始了京都条约,二氧化碳排放管制,提倡环保车,设定无车日,但是,来得及吗??欧洲只有十多个国家,比起世界上还有一百多个不知觉悟的国家来说,他们做的犹如杯水车薪,尤其是所谓文明国家的美国,到现在还不肯签京都条约,这是世界大哥所为吗?但是,对我来说,有好过没有,至少欧洲付出了努力,结果如何,各安天命吧。

转眼间,就到了槟威大桥了,好久不见,小时候来槟城时,老爹总是在过去槟岛时乘搭渡轮,回程时才走大桥,让我们能体验两种交通方式。不过这几年似乎对渡轮失去了等待的耐性,所以就直接用桥了。说到这道桥啊,又是马来西
亚能的壮举,当年跟太阳国借钱来建,都不知还清了没有,现在又要展开扩建工程,在加上建造多一条第二大桥,债债叠叠何时了啊??在过大桥时,看到了海上打桩机在辛勤地工作,有时还真的很感谢政府对人民所作的一切,不过如果能多三思而后行的话就更好了。

大家看,在夕阳下的槟威大桥是多么地漂亮,壮观呀!!多么地想,如果大桥背后没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事的话,这道大桥应该会更亮丽的,才能真正的负上衔接东方之珠和半岛的重任。接下来,我会继续写下我在槟城的旅游记事,尤其是饮食方面,尽请期待吧。

没有评论: